外媒:專家們認為美國政策或可減少基於俄羅斯的勒索軟件的蔓延

據《Government Technology》報道,專家們認為,雖然來自俄羅斯的犯罪勒索軟件攻擊讓美國感到不安,但對俄羅斯總統普京也不是特別有利。在正確的政治推動下,這種形式的網絡犯罪可能會得到控制。

外媒:專家們認為美國政策或可減少基於俄羅斯的勒索軟件的蔓延

影響美國的俄羅斯勒索軟件攻擊可能已經在外交政策中找到了平衡點,導致未來在全球市場上取得實際進展。俄羅斯網絡犯罪被認為與對信息技術管理公司Kaseya、肉類加工公司JBS和管道運營商Colonial Pipeline的攻擊有關。

美國總統喬·拜登在6月敦促俄羅斯總統普京採取行動,避免針對一些關鍵基礎設施。在7月22日的大西洋理事會會議上,網絡安全和政策專家表示,涉及勒索軟件的事件也顯示了網絡犯罪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普京在其中無法維持或預防。拜登如果進行適當的討論,並對普京施加足夠的壓力,讓他做一些有用的事情,就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來獲得讓步。

外媒報道稱,俄羅斯實體實施了廣泛的網絡犯罪,從國家資助的間諜活動到有組織的網絡犯罪集團的敲詐勒索。俄羅斯網絡犯罪團伙似乎是2020年SolarWinds攻擊事件的幕後推手,在這次事件中,黑客在政府機構的電腦上安裝惡意軟件。美國指責俄羅斯的外國情報局實施了這次攻擊,儘管普京不斷否認這一指責。

俄羅斯政府缺乏對網絡安全的投資,這使得美國可以向普京施壓,要求他對有組織的網絡犯罪進行限制。外媒認為,白宮必須表明,與俄羅斯的合作將通過賺取大量利潤或避免重大成本使俄羅斯大大受益。

發言人還強調,打擊勒索軟件不應操之過急。採用多方面的方法來避免損害學校、醫院、核控制系統和其他關鍵基礎設施系統將是有益的。

(0)
上一篇 2021-07-30 09:16
下一篇 2021-07-30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