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新通過的的生物識別技術隱私法案開始生效

一項新的生物統計學隱私條例已在紐約市各地生效,對企業收集客戶的生物統計學數據的行為作出了新的限制。從周五開始,收集生物識別信息–最常見的形式是面部識別和指紋的企業必須在門口醒目地張貼通知和標誌,向顧客解釋他們的數據將如何被收集。

該條例適用於廣泛的企業:零售商、商店、餐館和劇院等,這些企業也被禁止出售、分享或以其他方式從其收集的生物識別信息中獲利。

此舉將使紐約人以及每年數以百萬計的遊客在如何收集和使用他們的生物識別數據方面得到更大的保護,同時也有助於勸阻企業使用批評者說是歧視性的、經常不起作用的技術。

企業違反法律可能會面臨嚴厲的處罰,但如果他們迅速解決違規問題,就可以豁免罰款。

紐約市新通過的的生物識別技術隱私法案開始生效

這部法律絕非完美,首先,它不適用於政府機構,包括警察。在該條例所涵蓋的企業中,它不包括這些企業的僱員,例如那些被要求用指紋打卡上班和下班的人。什麼是生物識別的定義可能會面臨挑戰,可能有自由空間解釋擴大或縮小所涵蓋的內容。

紐約是最新頒布生物識別隱私法的美國城市,此前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去年通過了一項類似的法令。但該法與現行的更強有力的生物識別隱私法相比還有差距。

伊利諾伊州有《生物識別信息隱私法》,這項法律賦予居民對任何未經同意使用其生物識別數據的行為進行起訴的權利。FB今年以6.5億美元的代價和解了伊利諾伊州居民在2015年提起的集體訴訟,因為這家社交網絡巨頭在未經用戶許可的情況下使用面部識別技術在照片中標記用戶。

總部設在紐約的監控技術監督項目(Surveillance Technology Oversight Project)的執行主任阿爾伯特·福克斯·卡恩(Albert Fox Cahn)說,這項法律是了解紐約人如何被當地企業追蹤的 “重要一步”,一個錯誤的面部識別匹配可能意味着紐約警察會因為你走進Rite Aid或Target而認出你。他還說,紐約應該更進一步,完全取締面部識別等系統,正如一些城市所做的那樣。

(0)
上一篇 2021-07-09 22:57
下一篇 2021-07-10 0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