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21 Raider核轟炸機將於12月揭開面紗

諾斯羅普-格魯曼和美國空軍日前宣布,B-21 Raider戰略重型核打擊轟炸機將於12月的第一周在諾斯羅普公司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帕姆代爾的工廠舉行的活動(只有受到邀請的人員才能參加)中首次公開亮相。

美B-21 Raider核轟炸機將於12月揭開面紗

自2015年美國防部將設計和建造B-21–作為B-52 Strarofortress、B-1 Lancer和B-2 Spirit轟炸機的替代品–的合同授予諾斯羅普以來,該項目一直以其保密性為標誌。儘管六架原型機正在建造中,但外界對該轟炸機幾乎一無所知。

目前已知的是,亞音速B-21正在使用數字工程進行開發,另外還採用了先進的隱身設計,這包括一個新的雷達吸收塗層。據悉,該塗層比B-2的塗層更容易維護且成本更低。等到它在2027年左右服役時,它將增強美國核威懾力量的第三條腿並最終取代整個戰略轟炸機隊,因為老式飛機將在本世紀中期退役。

根據諾斯羅普公司和空軍的說法,B-21的首飛計劃在2023年進行,不過正式日期將基於計劃中的地面測試結果–包括飛機通電、飛行子系統測試、應用特殊的雷達吸收塗層和油漆及低速和高速滑行測試–確定。

“B-21是有史以來最先進的軍用飛機,是開拓性創新和卓越技術的產物,”諾斯羅普-格魯曼航空系統公司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Doug Young說道,“突擊者展示了每天為交付這種飛機而工作的數千人的奉獻精神和技能。”

(0)
上一篇 2022-09-22 16:36
下一篇 2022-09-22 16: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