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明年允許“閱讀器”類App提供外站鏈接 遭諸多開發者質疑

昨日蘋果官方發布公告,宣布自 2022 年開始蘋果將允許全球各地“閱讀器”類 App 的開發者提供訪問外部網站的鏈接,讓用戶設置或管理帳戶。“閱讀器”類 App 允許用戶訪問以前購買的內容或基於訂閱的數字雜誌、報紙、書籍、音頻、音樂和視頻的內容,如 Netflix、Spotify 和亞馬遜 Kindle 應用程序。

apf7njso.jpg

但該公告發布之後,部分開發者提出了自己的質疑。

首先,部分人批評蘋果計劃只通過“單一鏈接”方式讓開發者分享其網站。據《愛爾蘭獨立報》記者 Adrian Weckler 報道,蘋果仍在考慮讓開發者對這些鏈接使用何種類型的措辭,但一些開發者懷疑蘋果是否會讓客戶可以通過在應用外註冊來省錢。

開發者 Troughton Smith 在推文中寫道:“基於蘋果的新聞稿我們可以做出大膽的假設,即在今年剩下的幾個月里,不會強制要求進一步改變其引導做法。限制在”閱讀器”應用,以及一個單一的應用內鏈接,是遠遠不夠的”

開發者 John Siracusa 在推文中寫道:“自然,你的‘閱讀器’類 App 能夠包含一條經過批准的網站鏈接…但是開發者能否在鏈接周圍提供一些文字描述,解釋和引導用戶進行點擊呢?這就是我們在看到 2021 年 App Store 新規時候的看法”。

Tweetbot 的聯合創建者 Paul Haddad 表示,鑒於蘋果的應用內鏈接許可將僅限於“閱讀器”App,其中許多是大公司擁有的,小型開發者“現在不得不補貼所有這些大出版商”,他對此表示失望。

他在推文中表示:“是的,我很苦惱,我們的App Store傭金應該幫助支付 iOS/SDK 開發和 App Store 託管+審查。現在不得不補貼所有這些大出版商,感覺就像踢到了球。為那些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廣告應用做這些已經夠糟的了”。

其他開發者和評論家表示,蘋果正在做“最低限度”的工作,以解決長期以來對 App Store 反壟斷的擔憂。擔憂的核心是蘋果對數字商品的應用內購買收取15%至30%的傭金,以及開發者無法通過App Store提供自己的支付方式。


附蘋果官方公告:

Apple 今日宣布 App Store
即將迎來更新,本次更新意味着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 (JFTC) 對 App Store 的一項調查宣告結束。本次更新將允許“閱讀器”類 App
的開發者在 App 內提供訪問其網站的鏈接,以便用戶設置或管理帳戶。這是 Apple 與 JFTC 間達成的協議,但 Apple
將把這一更改推廣到全球 App Store 的所有閱讀器 App。 閱讀器 App
提供數字雜誌、報紙、書籍、音頻、音樂和視頻的預付費內容或內容訂閱。

為確保安全順暢的用戶體驗 ,App Store 在指導方針中要求開發者使用 Apple 的 App 內支付系統出售數字服務與訂閱。因為閱讀器
App 的開發者不提供用於出售的 App 內數字產品或服務 ,Apple 與 JFTC 達成協議,允許這些 App
的開發者與用戶分享訪問他們網站的單一鏈接,以幫助用戶設置與管理他們的帳戶。

這一更改將於 2022 年初生效。在此之前 ,Apple 將更新其指導方針與審核流程,以確保閱讀器 App 的用戶能繼續在 App Store
上享有安全體驗。通過 App Store 交易系統進行的 App 內購買,仍將為用戶提供高度安全與備受信賴的支付方式。與此同時 ,Apple
也會幫助閱讀器 App 的開發者在將用戶引導向外部網站進行購買時,為他們提供保護。

“對我們來說,對 App Store 的信任意味着一切 。App Store
一向不遺餘力地為用戶創造安全可靠的體驗,同時幫助他們在喜愛的設備上發現和使用精彩的 App。” 主持 App Store 相關工作的 Apple
Fellow Phil Schiller 說道,“我們高度尊重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並對我們共同的合作表示讚賞。這些工作將使閱讀器 App
的開發者能讓用戶更輕鬆地設置和管理他們的 App 與服務,同時保護他們的隱私、持續獲得他們的信任。”

在這項更新之前 ,App Store 於上周宣布將進行一系列調整,賦予開發者更多資源,讓他們以更靈活的方式觸達顧客、定製價格點,並發展業務。上周 ,Apple 還啟動了新聞夥伴計劃,以支持在地新聞事業,並為入駐 App Store 的新聞機構提供支持。

加上今天宣布的更新 ,App Store 將繼續進步,為用戶和開發者提供更加出色的平台 。Apple 迄今已為超過 3000 萬名註冊開發者提供了各種工具、資源和支持,以幫助他們為全球各地 Apple 平台上超過 10 億名顧客創造與交付軟件。


(0)
上一篇 2021-09-03 09:51
下一篇 2021-09-03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