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0萬卡牌拍賣被叫停后:阿里推出拍賣體驗功能 可隨意出價

近日,一則遊戲卡牌拍出8700萬天價的事件引起了大家的關注,這場拍賣的主體是一張《遊戲王》動漫的限量卡牌,最終因競拍者惡意加價被官方叫停。據悉,此次卡牌拍賣出現天價最主要的原因是許多用戶不了解司法拍賣,並不知道司法拍賣中悔拍或者惡意加價是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的,所以出現了許多惡意太高價格的情況出現。

對此,阿里拍賣官方今天上線了模擬拍賣入口,所有用戶都可參與,在繳納1.1元的保證金后即可出價參與拍賣,可按照自己的想法隨意出價,用於大家對於法拍流程的體驗

阿里官方表示,此標的物是專門給不熟悉網絡司法拍賣的客戶,模擬體驗司法拍賣流程用的,雖然標題上寫了測試拍品,請不要拍,但是大家還是可以放心參與哦,您所繳納的保證金,都會在拍賣結束后的3-5個工作日如數退還,以便更清楚的了解競拍流程。

日前,有相關律師表示,若競買人惡意抬價,法院可依《民事訴訟法》規定,對競買人罰款、拘留;若惡意抬價後果嚴重,且競買人互相串通,達到追訴標準的,可追究競買人涉嫌串通投標罪的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而且,重新拍賣的價款若低於原拍賣價款,所造成的差價、費用損失等,由原買受人承擔。

8700萬卡牌拍賣被叫停后:阿里推出拍賣體驗功能 可隨意出價

(0)
上一篇 2021-06-23 14:26
下一篇 2021-06-23 14: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