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或只在2021年內推出高端Alder Lake-S與Z690產品線

在近日舉辦的 Accelerated 活動期間,英特爾概述了到 2025 年左右的路線圖,且公告中包括了對現有和即將推出的工藝節點的新命名方式。在演講結束時,公司 CEO 帕特·基辛格宣布,其定於 10 月 27 – 28 日,於舊金山舉辦下一場“創新”會議,屆時將向大家分享更多細節。

英特爾或只在2021年內推出高端Alder Lake-S與Z690產品線

Pat Gelsinger 強調,這場創新活動將採用混合形式來舉辦,意味與會者可親臨現場、或通過直播的方式來參與。

一些人認為,這句話或暗示了本場活動將以 Alder Lake 為中心,並重點講述 12 代處理器的混合式大小核設計。

Igor’s Lab 認為,英特爾將於 10 月 25 日率先發布面向發燒友的 Alder Lake-S 產品線,包括酷睿 i9-12900K、i7-12700K、i5-12600K 。

此外禁用了核顯組件的 KF 系列處理器,以及下一代 Z690 高端主板,也有望一同亮相。

英特爾或只在2021年內推出高端Alder Lake-S與Z690產品線

遺憾的是,對於不可超頻的非 K 系列酷睿 i9、i7、i5 和 i3 處理器,可能都要等到明年初的消費電子展(CES 2022)期間才會發布,中低端的 B660 / H610 主板芯片組也將稍後到貨。

Neowin 指出,Igor’s Lab 的這份報告,與最近有關 Alder Lake 要等到明年才會到來的傳聞相吻合,但目前尚未得到進一步的證實。感興趣的朋友,還請留意 10 月舉辦的創新活動。

最後,有報道稱 Alder Lake 的內存控制器(IMC)將同時支持 DDR5 和 DDR4 。

外界普遍預計,中低端的 B660 / H610 將保留對 DDR4 內存的支持,而高端 Z690 / W680 主板將獨享 DDR5 內存支持。至於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0)
上一篇 2021-07-29 10:14
下一篇 2021-07-29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