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暗示Surface Book或用上類似蘋果的妙控鍵盤支架

近日披露的一項新專利揭示了微軟是如何將類似蘋果 Magic Keyboard 的設計,運用到未來的 Surface Book(或 Surface Laptop 等)筆記本電腦上的。Windows Latest 指出,這項專利重點描繪了一種屏幕鉸鏈,特點是能夠讓支撐結構與屏幕部分相連、並且支持一定角度的旋轉操作。

1.jpg

與常見的鍵盤保護套、或可拆卸式平板電腦鍵盤底座不同, 專利中描繪的這項設計,更接近於蘋果為 iPad 準備的妙控鍵盤。

得益於帶有阻尼的鉸鏈設計,它還可能配備“一鍵釋放”按鈕,並允許繞鍵盤支架來旋轉屏幕。

除了將平板輕鬆變身為筆記本電腦,獨特的支架與鉸鏈設計,還有助於改善視頻通話時的視角和穩定性。

使用時,你會發現 Surface 設備能夠輕鬆固定到適當的角度,且允許在主支撐條帶上適度滑動調節,以改變屏幕與支架之間的鉸鏈角度。

2.jpg

專利插圖中,微軟設想了對多種外形的設備的支持。比如在某些配置中,屏幕能夠平行於支架,讓它更接近於傳統的二合一筆記本電腦(比如 Surface Book)。

在縮減設備總寬度的同時,也不會與連接到支架上的其它組件造成衝突。此外對於筆記本電腦外形的設備,該支架亦可支持屏幕的平放。

有趣的是,微軟似乎也在探索對 5G 連接的支持。在第二項專利中,該公司提出了一種新設計,允許用戶更換機身內的大部分組件,並在 5G / Wi-Fi 連接之間進行切換。

若順利推出,我們或見到一種模塊化的 Surface Book,而且它連屏幕面板都可輕鬆更換。

至於該公司會在今年 10 – 11 月的發布會上帶來哪些驚喜(比如 Surface Pro 8 和 Surface Duo 2),還請耐心等待。

(0)
上一篇 2021-07-28 13:57
下一篇 2021-07-28 1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