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為iPhone引入配備屏下Face ID和指紋傳感器

蘋果正準備 9 月的“iPhone 13”的新機發布會,預計即將推出的旗艦設備將迎來諸多變化。與此同時,蘋果正努力為將來的 iPhone 機型引入屏下指紋 + 面容識別的身份驗證方案。當然,這不是我們首次聽聞屏下 Touch ID 和 Face ID,比如曾經有消息稱“iPhone 14”會在電源鍵中集成指紋傳感器。

1.jpg

至於蘋果將於何時正式為 iPhone 引入屏下指紋訪問,目前暫不得而知。

不過由近日曝光的新專利文檔可知,蘋果也考慮用同樣的方法,讓 Face ID 組件也與屏幕深度集成。

待到這項技術投入使用,我們有望看到沒有劉海缺口和開孔的全面屏。

2.jpg

蘋果指出,在將光學成像陣列放置於屏幕下方之後,其可定向接收透過屏幕傳來的光線(與屏幕發光的方向正好相反)。

這裡使用的光學成像陣列,適用於任何的成像、感測、或數據聚合等目的,包括但不限於環境光、近距、深度感知,結構光、光通信,以及指紋、虹膜、面容等生物特徵成像應用。

儘管在 iPhone 13 上,我們無法徹底告別劉海,但預計它會適當收窄。最後,我們很高興蘋果能夠儘快用上 Android 智能機早已普及的屏下指紋方案。

(0)
上一篇 2021-07-28 13:57
下一篇 2021-07-28 1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