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宇航員將於今年秋天乘坐SpaceX載人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

根據官方消息,SpaceX 將很快開始將俄羅斯宇航員運送到國際空間站 (ISS)。美國宇航局(NASA)7月15日宣布,該機構已經與俄羅斯聯邦航天局(Roskosmos)簽署了一項協議,在往返軌道實驗室的飛船上交換座位。NASA的宇航員將乘坐俄羅斯聯盟號飛船,正如他們多次所做的那樣,而俄羅斯宇航員將乘坐美國私營航天公司的飛船,如SpaceX的載人龍飛船,這在以前從未發生過的。

5ry8TCnDGcC7QwP4tzQG8H-1024-80.jpeg.webp

俄羅斯宇航員Anna Kikina將在SpaceX的Crew-5任務中飛行–這個計劃已經醞釀了一段時間,現在已經確認。NASA官員在周五的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在這次飛行中的其他宇航員將是NASA的 Nicole Mann和 Josh Cassada,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若田光一,該任務計劃於9月發射。

俄羅斯宇航員Andrei Fedyaev已被分配到乘坐SpaceX公司的Crew-6飛船,該飛船計劃於明年春天發射。NASA官員說,NASA的Steve Bowen和Woody Hoburg 也將參加這項任務。(第四名機組成員尚未公布)。

NASA宇航員Frank Rubio則將與宇航員Sergey Prokopyev和Dmitry Petelin 一起乘坐聯盟號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任務定於9月21日發射。NASA的Loral O’Hara已被分配到2023年春季的聯盟號任務中;參與該任務的俄羅斯宇航員是Oleg Kononenko和Nikolai Chub。

NASA官員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綜合機組的飛行確保在空間站上有經過適當培訓的機組成員進行必要的維護和太空行走。它還可以防止突發事件,如任何乘員航天器出現問題,嚴重的乘員醫療問題或空間站上的緊急情況,需要乘員和他們所分配的飛行器比計劃的更早返回地球。”

俄羅斯的許多太空合作關係在該國入侵烏克蘭后已經停止。例如,俄羅斯製造的火箭發動機不再出售給美國公司,俄羅斯製造的聯盟號火箭也不再是總部設在法國的發射供應商阿麗亞娜航天公司的穩定產品。但是俄羅斯仍然是國際空間站的一個組成部分,就像它從項目開始時一樣。

然而,這並不是說目前對烏克蘭的入侵對空間站及其運作沒有影響。例如,本月早些時候,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上傳播反烏克蘭的宣傳,引起了NASA和其他項目合作夥伴的譴責。

此外,據SpaceNews報道,新近被解職的俄羅斯航天局局長Dmitry Rogozin最近說,他指示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停止使用作為俄羅斯Nauka模塊一部分的歐洲機械臂。這一命令顯然是為了報復歐洲決定在火星探測器任務中與俄羅斯停止合作。

Kikina和Wakata不會是第一個乘坐SpaceX任務飛往國際空間站的非美國人。在該公司為NASA進行的前四次合同飛行中,每一次都至少有一名國際機組成員。

(0)
上一篇 2022-07-16 08:14
下一篇 2022-07-16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