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電力法規影響 戴爾不再向加州和美國其他五個州的客戶銷售高能耗的PC

據外媒報道,戴爾公司不再向美國某些州運送能耗高的遊戲電腦,因為它們對能源的需求超過了當地標準的允許。例如,尋求從戴爾網站購買Alienware Aurora Ryzen Edition R10遊戲台式機並將其運往加利福尼亞的客戶,現在將看到一條信息,告訴買家他們將不再向該州的客戶發貨。

8W2IFB7ZMFL`V2BHY{[N`$L.png

該網站說:“由於加利福尼亞州、科羅拉多州、夏威夷州、俄勒岡州、佛蒙特州或華盛頓州採用的耗電規定,該產品不能運往這些州。任何發往這些州的訂單將被取消。”

戴爾公司向《 The Register 》證實,加州的禁令是由於電力規定而導致的:

是的,這是由加州能源委員會(CEC)的第2級實施所驅動的,它定義了PC的強制性能源效率標準–包括台式機、AIO和移動遊戲系統。這在2021年7月1日開始生效。Alienware Aurora R10和R12的部分配置是戴爾和Alienware唯一受影響的系統。

鑒於2015年半導體工業協會的一份報告的結論,對能源效率的這種關注似乎是適當的,考慮到10-14焦耳/比特轉換的基準系統,”到2040年計算將不可持續,屆時計算所需的能源將超過估計的世界能源產量”。

sia_graph.jpg

目前的處理器在大約10-17焦耳/比特下運行,SIA認為這是更高效計算的可行目標,儘管該組織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說,”很快就需要對計算進行革命性的改變。”

那份報告以不太可怕的措辭描述了計算能源使用的增長–作為對未來計算能力的限制,而不是註定要吞噬所有可用能源的趨勢。它指出,”通用計算的總能耗繼續呈指數級增長,大約每三年翻一番,而世界能源生產僅呈線性增長,每年大約2%”。

2016年底,加州成為第一個批准計算機能效限制的州。當時,加州能源委員會(CEC)一致投票通過了更嚴格的電器能源標準,以努力實現氣候政策目標。根據2016年CEC工作人員的報告,計算機和顯示器占該州住宅能源使用的大約3%,占商業能源使用的7%。

從那時起,美國其他州也採用了類似的計算機能源標準。

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RDC)當時預計,加州的標準將 “每年節省超過23億千瓦時的電力–相當於舊金山所有家庭的年用電量–並避免化石燃料發電廠每年產生73萬噸破壞氣候的碳污染。”

第一級要求於2019年1月1日生效。從2021年7月1日起,影響台式電腦、Thin Client(瘦客戶機)和移動遊戲系統的二級要求開始生效。

而到了2021年12月9日,”具有高速網絡能力的計算機、多屏幕筆記本、具有周期性行為的筆記本和具有高刷新率的顯示器 “將被納入規則。

CEC的一位發言人告訴《The Register》,工作人員不知道有供應商因為Tier II要求生效而不向加州發貨。

該標準規定了涵蓋四種非活動使用模式的能耗目標–短閑置、長閑置、睡眠和關閉模式–與設備的 “可擴展性評分”(ES)掛鈎,基於接口的數量和類型,以及附加功能(顯卡、高帶寬系統內存等)產生的額外電力要求。

因此,要求根據設備的特點而有所不同,但作為一個基準,在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1日期間生產的台式電腦、移動遊戲系統和瘦客戶機,如果ES評分低於250分、251-425分和426-690分,每年的消耗量不能超過50/80/100千瓦時。

對於2021年7月1日之後生產的此類設備,每年的千瓦時限制變為50、60和75。上面引用的Alienware Aurora Ryzen Edition型號列出的短時能耗為66.29瓦,壓力時為563.01瓦。

宏碁的發言人在被問及該規則是否影響其任何產品時,回答說該公司正在調查此事。惠普公司沒有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

(0)
上一篇 2021-07-28 10:34
下一篇 2021-07-28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