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第三財季業績超預期,但增速放緩預警引發投資者負面情緒

北京時間7月2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雖然蘋果第三財季業績創下紀錄,但該公司周二卻發布預警稱銷量增速可能放緩,供應也會趨緊。該消息對投資者情緒造成負面影響,導致該股在盤后交易中最多下跌2.9%。

蘋果第三財季業績超預期,但增速放緩預警引發投資者負面情緒

蘋果在周二的電話會議上表示,供應鏈緊張將在當前季度對iPhone和iPad產生影響。服務需求減速同樣對銷售增速放緩起到了推動作用。蘋果拒絕披露具體的營收預測,這也是疫情期間的常規做法。

在蘋果透露這一謹慎信號之前,其第三財季銷售額增長36%,營收達到814億美元,超出華爾街738億美元的預測。但投資者仍然持觀望態度。零部件短缺和新冠疫情限制將令蘋果今年的業務繼續承壓。

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蘋果就不再對新季度的業績進行預測,此次也延續了這一做法。事實上,很多企業也都因為疫情的不確定性而暫停預測業績。

但目前看來,蘋果的業務依然非常繁榮。其核心產品iPhone上季度銷售額增長約50%,達到396億美元,超出346億美元的市場預期。由於消費者等待9月左右的新品發布,所以第三財季通常是蘋果全年增速最慢的季度,但5G版iPhone 12似乎幫助其對沖了傳統趨勢。

蘋果仍然預計第四財季將實現“強勁的”兩位數增長。

“我們6月季度實現了創紀錄的運營業績,在每一個地理區域都創下新的營收記錄。”該公司CFO盧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在聲明中說。蘋果仍將大力投資支持長期增長,其第三財季運營現金流為210億美元,向股東返還290億美元。

供應受限

蘋果iPad第三財季銷售額為73.7億美元,同比增長12%,超出71.3億美元的華爾街預期。該公司4月發布新款iPad Pro,但較大尺寸的新屏幕在生產中遇到問題,導致供應受限。Mac第三財季營收為82.4億美元,同比增長16%,超出80億美元的預期。

蘋果之前警告稱,因為芯片短缺對iPad和Mac零件供應造成衝擊,所以其第三財季營收將受到30億至40億美元的影響。蘋果第三財季每股收益為1.3美元,市場預期為1.01美元。

當季服務業務營收達到175億美元,超出163億美元的市場預期,較去年同期高出三分之一。該業務高度依賴應用內購和第三方應用下載,而蘋果將多數應用的傭金比例從30%下調15%。該公司最近幾年還推出了一系列新服務,包括Apple TV+和Apple Arcade,但並未披露具體業績。

Apple Watch

蘋果的可穿戴、家庭和配件部門也增長36%,營收達到87.8億美元。該業務包含Apple Watch、AirPods、Apple TV和HomePod及其他配件。蘋果自2019年以來一直沒有更新AirPods產品線,去年的Apple Watch更新幅度也很小,今年的Apple TV更新重點是更快的處理器和重新設計的遙控器。

隨着疫苗接種工作推進,美國經濟也逐步重啟,蘋果設備的需求逐漸增加。但新冠確診病例再度增長和芯片短缺可能導致現有挑戰持續到今年年底的假日季。

復工推遲

新冠病毒Delta變種的出現,導致蘋果將一個辦事處的線下復工時間至少推遲了一個月,並且重新啟用了零售店內佩戴口罩的規定。

截至6月底,蘋果所有的零售店都已重新開業,該公司還啟動了一個混合項目,幫助員工以更大的靈活性選擇在家中還是店面辦公。

儘管市場對這一業績反應平平,但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丹·艾維斯(Dan Ives)表示,這應該有助於蘋果在未來一年實現3萬億美元市值。該股今年迄今為止上漲11%,市值約為2.5萬億美元。

“我們認為,蘋果能在這個季度取得如此業績,相當於奪得了一枚‘金牌’,在芯片短缺的背景下實屬不易。”他說。

(0)
上一篇 2021-07-28 10:33
下一篇 2021-07-28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