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曾預言社會將在本世紀崩潰 新研究發現這確實可能發生

據外媒BGR報道,麻省理工學院(MIT)1972年的一項研究預測,社會將在21世紀中期崩潰,引發了批評和辯論。事實證明,這項研究是正確的,我們作為一個集體確實正在走向這樣一個未來的場景。一篇新論文重新審視了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並發現社會崩潰確實可能發生。我們仍然可以改變,而且未來並不是最終的。即使在最壞的情況下,人類也不會在2040年時不復存在。但如果預測成真,世界可能會經歷更多的挑戰。

8A40C$0_~S}6NJMAZVC}VVT.jpg

有爭議的麻省理工學院社會崩潰研究

由《 Club of Rome》出版的1972年研究報告提供了一個系統動力學模型,確定了 “增長的極限”(LtG)。過度開發等因素將助長崩潰,麻省理工學院研究人員說這可能在21世紀發生。

據Vice報道,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在當時看到了很多批評。但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的一位高級主管現在發表的一篇新論文說,麻省理工學院確定的情況仍然是合理的。

Gaya Herrington是美國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的可持續性和動態系統分析負責人。她研究了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作為其哈佛大學碩士論文的一部分。這項研究並不直接與世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掛鈎。不過,這項研究還是發表在畢馬威的網站上,而且還發表在2020年11月的《耶魯大學工業生態學雜誌》上。

當增長不再可能

“鑒於崩潰的前景令人不快,我很想看看哪些情景與今天的經驗數據最為吻合,”作者在畢馬威網站上解釋道。“畢竟,介紹這個世界模型的書在70年代是一本暢銷書,到現在,我們會有幾十年的經驗數據,這將使比較有意義。但令我驚訝的是,我找不到最近的相關嘗試。所以我決定自己來做。”

Herrington研究了10個關鍵變量的數據,以研究麻省理工學院社會崩潰的預測。她分析了人口、生育率、死亡率、工業產出、食品生產、服務、不可再生資源、持久性污染、人類福利和生態足跡。她的數據確定了未來幾年可能出現的兩種情況:”BAU2″(一切照舊)和 “CT”(綜合技術)。

“BAU2和CT情景顯示,從現在起十年左右的時間內,增長將停止,”研究報告總結道。”因此,這兩種情景都表明,繼續照常經營,即追求持續增長是不可能的。即使與前所未有的技術發展和採用相搭配,LtG所模擬的一切照舊將不可避免地導致工業資本、農業產出和福利水平在本世紀內下降。”

社會崩潰並不是終點

社會崩潰聽起來像是對人類的“死刑判決”,但事實並非如此。她告訴Motherboard:“經濟和工業增長將停止,然後下降,這將損害糧食生產和生活水平……就時間而言,BAU2情景顯示,急劇下降將在2040年左右開始。”

CT方案仍然會在同一日期前後出現經濟衰退,但不會出現類似於社會崩潰的情況。還有一種被稱為 “穩定世界”(SW)的情景,可以避免麻省理工學院預測的嚴峻結果。但根據最新的經驗數據,這是最不可能的。

人類可以走一條可持續的道路,防止社會的崩潰。經濟增長仍然會看到SW的小幅下降,但它不會像照常營業那樣糟糕。

問題是,社會有大約10年的時間來做出改變路線的決定。一個穩定的世界場景可以取代麻省理工學院預測的社會崩潰。撇開研究模型不談,時間會證明麻省理工學院1972年關於即將到來的社會崩潰的預測是否會實現。

(0)
上一篇 2021-07-16 11:10
下一篇 2021-07-16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