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不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和男性不育 但感染新冠后可能有這些風險

據外媒報道,一項新研究稱,COVID-19疫苗並不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和男性不育。真實情況是:SARS-CoV-2,即引起COVID-19的病毒,對這兩種疾病有風險。到目前為止,關於該病毒或疫苗如何影響男性生殖系統的研究還很少。但最近邁阿密大學研究人員的調查為這些問題帶來了新的啟示。

新冠疫苗不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和男性不育  但感染新冠后可能有這些風險

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生殖泌尿學項目的主任Ranjith Ramasamy和他的同事分析了六名死於COVID-19感染的男子的睾丸解剖組織。結果發現,其中一名男子的組織中出現了COVID-19病毒;三名男子的精子數量減少。

另一名患者–這名患者從COVID-19中倖存下來–在他最初的COVID-19感染痊癒后約三個月進行了睾丸活檢。活檢結果顯示新冠病毒仍在他的睾丸中。

研究團隊還發現,COVID-19影響到了陰莖。對兩名接受陰莖假體植入手術的男子的陰莖組織的分析表明,在他們被診斷出COVID-19后的七到九個月,病毒仍然存在。兩名男子都出現了嚴重的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因為感染導致陰莖的血液供應減少。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名男子只有輕微的COVID-19癥狀。另一位曾被送進醫院。這表明,即使是那些感染了相對較輕的病毒的人在康復后也會出現嚴重的勃起功能障礙。這些發現並不完全令人驚訝。畢竟,科學家們知道其他病毒會入侵睾丸並影響精子的產生和生育能力。

例如,調查人員在研究2006年死於SARS-CoV病毒的六名患者的睾丸組織時發現,他們都有廣泛的細胞破壞,很少甚至沒有精子。

人們還知道,腮腺炎和寨卡病毒可以進入睾丸並引起炎症。高達20%的男性在感染這些病毒後會出現精子生成障礙。

不過,研究團隊的額外研究帶來了可喜的消息。一項對45名男性的研究顯示,輝瑞和Moderna mRNA疫苗對男性生殖系統似乎是安全的。他們認為,這就是接種疫苗的另一個原因–以保護男性的生育能力和性功能。

當然,這項研究只是關於COVID-19如何影響男性性健康的第一步;樣本很小。研究應該繼續進行。

儘管如此,對於那些接種了COVID-19后出現睾丸疼痛的男性來說,有理由認為病毒已經侵入了睾丸組織。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其結果。這些男性應該去看泌尿科醫生。

研究人員還認為這項研究向美國提出了一個關於COVID-19疫苗的緊急公共衛生信息。對於數百萬仍未接種疫苗的美國男性來說,可能要再次考慮感染這種病毒后的後果。

對疫苗猶豫不決的一個原因是許多美國民眾認為COVID-19疫苗可能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而這項研究表明情況恰恰相反。沒有證據表明該疫苗會傷害男性的生殖系統。但是,忽視疫苗和感染COVID-19很有可能。

(0)
上一篇 2021-07-28 09:29
下一篇 2021-07-28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