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前安全經理因參與網絡跟蹤罪被判18個月監禁

據外媒報道,eBay前安全經理Philip Cooke因參與針對兩名eBay批評者的跟蹤活動而被判18個月監禁。9個月前,Cooke承認了網絡跟蹤和干擾證人的罪名。他是去年司法部揭露該陰謀后被判刑的七名前eBay員工中的第一個。

eBay前安全經理因參與網絡跟蹤罪被判18個月監禁

據彭博社報道,美國地方法官Allison Burroughs稱,eBay員工使用葬禮花環、活蟑螂和血臉豬面具騷擾夫妻出版團隊Ina和David Steiner的案件簡直就是瘋子的行為。

據悉,曾經做過警察的Cooke承認自己參加了2019年的一次會議。會上,eBay員工策劃了一場針對Steiner及其出版物EcommerceBytes的Twitter騷擾活動。後來,他參與了關於更嚴重罪行的討論,包括郵寄威脅性物品、前往這對夫婦的家中進行監視,此外他還幫助破壞了警方對犯罪的調查。Burroughs稱:“能讓這麼多成年人坐在一起制定這樣一個計劃,我實在無法理解。”

除了服刑之外,Cooke還將面臨三年的監外看管和1.5萬美元的罰款,這兩項都是聯邦檢察官提出的要求。而Cooke的四名同夥去年也認罪了,另外Steiners對該組織提起了民事訴訟。

檢察官曾要求法庭判處Cooke兩年半的監禁,稱他的行為是記者們“三周噩夢”的一部分。Cooke為了保護自己和朋友而忽略了他職業生涯中更好的部分。更糟糕的是,他還利用自己在警方調查犯罪方面的內部人知識幫助阻礙了NPD的調查。

Cooke稱,他曾建議不要進行跟蹤活動並認為其中許多活動從未實施。他表示,該計劃的所謂策劃者–尚未認罪的前eBay安全與安保高級主管James Baugh–有一種通過不恰當和難以置信的信息擾亂他的習慣。他將自己的行為部分歸咎於飲酒問題,而eBay的文化加劇了這一問題。他在一份判決備忘錄中表示,“飲酒是文化的一部分,辦公室里到處都是酒精,早上和同事一起喝杯酒是非常常見的。”

檢察官稱,包括前CEO Devin Wenig在內的高層管理人員對Steiners對eBay的批評性報道懷恨於心。Baugh據稱是在與和Wenig和通訊主管Steve Wymer通過短信交談后開始騷擾他的,Wenig稱是時候“幹掉她”了。但兩人都沒有被指控參與了該場陰謀。eBay也沒有受到指控,這家發表了道歉聲明,但表示沒有證據表明Wenig知道這一活動。

(0)
上一篇 2021-07-28 09:29
下一篇 2021-07-28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