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載人龍飛船的穹頂窗從太空提供令人驚嘆的地球景觀

據外媒CNET報道,當地時間周三,作為Inspiration4任務的一部分,四位平民乘坐SpaceX的載人飛船發射升空。他們將在軌道上進行為期三天的航行。該飛船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升級:穹頂窗。坐落在載人龍飛船頂部的透明穹頂窗將為Inspiration4的機組成員提供一個新晉“宇航員”夢寐以求的最佳地球景觀。

ezgif-4-b7864f03759f.gif

這是首次在載人龍飛船上安裝穹頂窗,載人龍飛船通常運送宇航員或貨物到國際空間站,並有一個對接端口,而不是在其頂端有一個窗口。

發射數小時后,SpaceX的Twitter賬戶上發布了一段簡短的視頻,顯示透明穹頂窗與“藍色彈珠”地球相映成趣。

6]J`PL0M6]NAI374QRWSROI.png

Inspiration4機組成員–指揮官Jared Isaacman、醫生助理和兒童癌症倖存者Hayley Arceneaux、航空航天工程師Chris Sembroski和非裔美國地質學教授Sian Proctor–將在軌道上停留三天,讓他們有足夠的機會通過穹頂窗欣賞太空風光。

據悉,穹頂窗就在載人龍飛船的廁所旁邊。 Isaacman告訴Insider,廁所是為數不多的可以用隱私帘子把自己和其他人分開的地方,而且它恰好擁有人類最好的廁所窗戶。Isaacman說:“當人們不可避免地要使用衛生間時,他們將有一個地獄般的視野。”

該任務於當地時間周三晚間從佛羅里達州海岸升空,是首次“全平民”太空旅遊發射。預計它將在周六返回地球並在大西洋上濺落。

(0)
上一篇 2021-09-16 17:24
下一篇 2021-09-16 1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