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性報告稱動視暴雪的腐敗問題一直延續到CEO身上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一份重磅報道了解到,動視暴雪CEO Bobby Kotick多年來一直了解該公司的性行為不端指控,而他本人也有騷擾和虐待行為的歷史。報告包含許多關於動視暴雪的令人震驚和以前未曾報道的指控,在加利福尼亞州7月的訴訟中指控該公司存在持續性騷擾文化后,該公司一直受到嚴格審查。

爆炸性報告稱動視暴雪的腐敗問題一直延續到CEO身上

這些問題似乎一直延伸到高層,因為《華爾街日報》的新報告包含了許多令人不安的故事,即Kotick對問題和他自己的行為的認識。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在一個例子中,Kotick知道動視旗下工作室的一名前女員工聲稱她被其男性主管強姦,但據說Kotick對自己的董事會隱瞞了這一信息,並且沒有告訴他們跟該員工的最終和解。

這裡有一個關於Kotick本人涉嫌行為的特別可怕的故事。

據熟悉此事的人披露稱,2006年,他的一個助理投訴說他騷擾她,包括在語音郵件中威脅要殺死她。這些人稱,Kotick在法庭外解決了這個問題。

還有一件事:2007年,他被他共同擁有的一架私人飛機上的空姐告上法庭。這位空姐稱,飛機上的飛行員對她進行了性騷擾,在她向另一位業主投訴后,Kotick解僱了她。被告人則否認了這些指控。在跟本案法律費用有關的另一項訴訟中,一名仲裁員援引他所說的宣誓證詞,證詞寫道Kotick告訴空姐和她的律師–“我要毀了你們”。不過Kotick的一位發言人否認他說過這樣的話。

2008年,根據仲裁員的決定,他們通過向該名空姐支付20萬美元來解決。Kotick的發言人稱,他不可能為了報復投訴而解僱她,因為她從未直接向他投訴過。

《華爾街日報》還報道稱,Kotick本人是起草這封廣受批評的信的人,這封信據說是由動視暴雪的執行官Frances Townsend寫的。Townsend是一名女性,她曾被公開羞辱過並看到有人要求她辭職。

Kotick在不久后公開分享的另一封信中向Townsend的信件道歉。他稱:“我們最初對我們共同面臨的問題和你的關切的回應,坦率地說,是語氣上的無視”。顯然,他認為不適合提及他首先起草了這封信。

公司的一位發言人似乎證實了他對Townsend信件的參與,他告訴《華爾街日報》,Kotick對他的參與負責並感到後悔。該發言人表示:“Townsend女士不應該為這個錯誤受到指責。”

在那第二份Kotick備忘錄中,他宣布動視暴雪已經聘請了一家獨立的律師事務所來審查該公司的做法–著名的破壞工會的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此後,加利福尼亞州政府指控動視暴雪和WilmerHale存在隱瞞和壓制證據的情況。

《華爾街日報》的新報道中曝光的另一個令人震驚的啟示則是關於Jen Oneal的,她在擔任暴雪的聯合領導三個月後就卸任了。在前任暴雪總裁J.Allen Brack離開公司后,她於8月跟前Xbox執行官Mike Ybarra一起被任命為該工作室的聯合負責人。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就在被任命的一個月後,Oneal給公司的法律團隊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稱她在動視暴雪時受到了性騷擾、她的工資比Ybarra低,並且她想辭職。Oneal寫道:“我被象徵性地邊緣化,並受到歧視。”

動視暴雪發言人在回答The Verge關於該報告的問題時分享了這份聲明:“我們對《華爾街日報》的報道感到失望,它對動視暴雪和我們的CEO提出了誤導性的看法。對提請他注意的性行為不端事件已經採取了行動。《華爾街日報》忽視了為使這個行業成為最受歡迎和最有包容性的工作場所而正在進行的重要變革,它沒有說明成千上萬的員工為實現他們–以及我們–的價值觀而每天努力工作的情況。不斷追求更好一直使這家公司與眾不同。這就是為什麼在Kotick先生的指導下我們已經做出了重大改進,包括對不當行為的零容忍政策。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正以堅定不移的注意力、速度和資源向前邁進以繼續提高我們公司和行業的多樣性並確保每個員工在工作中感到被重視、安全、尊重和鼓舞。在為我們的團隊提供最好的工作場所之前,我們不會停下來。”

《華爾街日報》發言人Steve Severinghaus則在給The Verge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動視暴雪的聲明中沒有任何內容可以挑戰我們報道中的事實。”

Kotick還在周二發給員工的視頻信息中對《華爾街日報》的報道進行了反駁,並隨後以書面記錄的形式跟外界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雖然他沒有承諾公司會有任何新的變化,但他重申道–“正如我所表明的,我們正在推進對不當行為的新的零容忍政策–零意味着零。任何應受譴責的行為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作為回應,由動視暴雪員工組成的宣傳團體A Better ABK表示,在Bobby Kotick被替換為CEO之前它不會標尺沉默。該組織還表示,它將在周二舉辦一次罷工。此前,員工們有在7月舉行了罷工。

Screenshot_2021-11-17 Activision Blizzard’s rot goes all the way to the CEO, alleges bombshell report.png

10月,Kotick要求大幅減薪,並表示公司將放棄對性騷擾和歧視索賠的強制仲裁。證券交易委員會則曾在9月傳喚了該公司和許多高級執行官,其中就包括了Kotick。

(0)
上一篇 2021-11-17 11:32
下一篇 2021-11-17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