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生物兩款奧密克戎滅活疫苗獲香港臨床批件 開展加強針研究

4月16日,澎湃新聞從國葯集團中國生物獲悉,近日,由國葯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兩款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奧密克戎變異株,以下簡稱“O株”)獲得香港大學及醫管局港島西醫院聯網研究倫理委員會的審查同意,以及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的臨床試驗批件,正式獲准在香港開展新冠疫苗的序貫免疫臨床研究。

中國生物兩款奧密克戎滅活疫苗獲香港臨床批件 開展加強針研究

中國生物方面表示,自奧密克戎疫情暴發以來,中國生物立即組織科研攻關團隊,啟動針對奧密克戎株疫苗的研發。所屬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全力以赴開展科研攻關,第一時間研發了BIBP-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O株)、WIBP-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O株),兩款疫苗均採用Omicron(奧密克戎)毒株接種於Vero細胞,經培養、滅活、純化、氫氧化鋁佐劑吸附製成。

疫苗研製成功后,中國生物積極與香港大學開展深度合作,第一時間向香港研究中心提交了倫理申請和臨床試驗申請,並分別於4月12日和4月13日順利獲得倫理批准和臨床批件。

中國生物方面表示,下一步,中國生物將採用隨機、雙盲、隊列研究的形式,在已完成2或3劑新冠疫苗接種的18歲及以上人群中進行序貫免疫臨床研究,評價BIBP-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O株)、WIBP-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O株)兩款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0)
上一篇 2022-04-16 19:16
下一篇 2022-04-16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