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天文學教授推出“伽利略計劃”:將利用新數據搜索UAP

據外媒CNET報道,哈佛大學最具爭議的天文學家正在領導一項名為“伽利略計劃(Galileo Project)”的新計劃以檢查地球天空和太陽系的其他地方是否有外星智慧生物的跡象。長期擔任天文學教授的Avi Loeb周一通過虛擬新聞發布會宣布了他的計劃的細節。

UAF.png

Leob認為,星際天體“奧陌陌(Oumuamua)”很可能是一個外星探測器,他因這一觀點而聞名。

該計劃被官方描述為“一個透明的科學項目,旨在推進系統的實驗研究以交叉驗證潛在的天體考古文物或假定存在或已滅絕的地外科技文明製造的活躍技術設備的證據。”換言之,這個計劃是使用各種望遠鏡尋找外星宇宙飛船、探測器或其他由非地球上誕生的智慧生命留下的殘骸。

Leob告訴記者:“我們在天空中看到的東西不應該由政客或軍事人員解釋,因為他們沒有接受過科學家培訓。科學界應該弄清楚……我們將以科學家的身份收集非政府數據。”

該項目的第一階段包括在全球建立一個由幾十個相對較小的望遠鏡組成的網絡,這些望遠鏡將試圖捕捉不明空中現象(UAP,這是最新流行起來的更廣泛縮寫,旨在取代UFO)的新圖像。

今年6月,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發布了一份備受期待的報告,該份報告證實了一些UAP的存在,但軍方和情報界卻沒能給出確切的解釋。

“伽利略計劃的目標是將從偶然或軼事觀察和傳說中尋找外星技術特徵的工作納入透明、有效和系統的科學研究的主流,”一份聲明中寫道。

天空的新眼睛

為了做到這一點,該計劃將專註於收集新數據和觀察,而不是分析過去的UAP目擊事件。這些新數據將被算法和AI分析,從而試圖從鳥類、氣球、無人機、衛星和其他已知解釋中分離出真正的UAP。

項目聯合創始人Frank Laukien是哈佛大學的訪問化學生物學學者,同時還是科學儀器製造商Bruker的CEO。他指出,伽利略項目不會考慮對新的UAP觀測結果進行任何基於物理學的替代解釋。

“從科學上講,我們將堅持已知的物理學,但將提供數據,”Laukien說道。

在天文學界,Leob已經成為一個極具爭議的人物,特別是自從他今年早些時候出版概述他的奧陌陌假說的書以來,許多科學家指責他在沒有適當證據的情況下草率地得出激進的結論。

Screenshot_2021-07-27 Avi Loeb has a few million bucks to use searching for aliens in the sky and space.png

“大多數科學家都不否認這類文明的存在(宇宙是巨大的!),”研究火星地質的博士生Justin Cowart周一在Twitter上發推稱,“但在沒有特別證據的情況下,大多數人不會貿然接受特別的主張,而Leob卻喜歡這麼做。”

Leob否認了“非凡的主張需要非凡的證據”這一前提,但他仍希望通過自己的新項目收集到一些非凡的證據。事實上,這一項目的取名“伽利略”不僅是著名科學家伽利略的致敬,同時也是Leob對外界對其批評的一種回擊–通過將自己的處境跟這位16世紀著名的天文學家比較的方式,後者曾因提出是地球繞太陽轉觀點而入獄。

再往遠處看

除了試圖發現天空中的UAP,該項目還計劃使用下一代望遠鏡如即將到來的Vera C. Rubin天文台來尋找太陽系中更多像奧陌陌這樣的天體以及目前圍繞地球運行的潛在外星探測器。該項目的描述甚至為設計自己專用的太空觀測站提供了可能性:“我們將可能會跟感興趣的空間機構或空間企業合作概念化和設計一項準備發射的太空任務,通過攔截奧陌陌等不同尋常的星際物體接近太陽的軌跡或使用地面勘測望遠鏡發現星際流星來拍攝它們的圖像。”

這一切顯然是一個潛在的昂貴提議。Loeb告訴記者,過去兩周,他在哈佛大學的研究基金收到了“無附加條件”的捐款,總額超過175萬美元。他表示,希望將資助水平提高至少10倍以完成更嚴格的研究。

至於人們什麼時候能看到伽利略項目提供的新UAP圖像,Leob表示,該團隊目前正在選擇望遠鏡並希望在“來年”向公眾展示有趣的結果。

(0)
上一篇 2021-07-27 16:01
下一篇 2021-07-27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