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稱三星拿下1.2億塊iPad OLED面板訂單

隨着蘋果 iPhone 智能機從 LCD 轉向 OLED 屏幕,同樣的轉變也很可能發生在 iPad 平板電腦產品線上。不過在全面轉型之前,該公司或從 mini-LED 技術上開始下刀。與往常一樣,三星有望吃下蘋果的大部分訂單。且據知情人士透露,這家韓國電子巨頭已經拿到了 1.2 億塊 iPad OLED 面板訂單。

爆料稱三星拿下1.2億塊iPad OLED面板訂單

《韓國時報》報道稱,隨着京東方努力提升 OLED 屏幕的質量,未來該公司將與三星和 LG 爭搶 iPhone / iPad 組件供應訂單。

不過周日的時候,一位接近蘋果新計劃的高級管理人員,透露了兩家製造商預計可收到的訂單數量。不出所料的是,三星將承接大部分的 iPad OLED 面板需求。

至於誰將成為主力供應商,Samsung Display 將保持領先地位,有望為新款 iPad 供應 1.2 億塊 OLED 面板。

與此同時,蘋果也向 LG Display 給予了大量訂單,預計可為下一代 iPad 供應 5000 萬片 OLED 面板,是此前數量的兩倍多。

另一方面,報道稱京東方已經拉到了蘋果的 OLED 訂單,但可能僅限於翻新機。至於是否僅限於 iPhone 或 iPad,還是兩者兼而有之,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按照計劃,總部位於庫比蒂諾的科技巨頭,或於 2023 年推出首款 OLED iPad 平板電腦。但在另一份報告中,又有說蘋果將提前一年推出。

而讓蘋果選擇從 mini-LED 轉投自發光的 OLED 面板的原因之一,據說是為了盡量減少背光的暈染效應。

顯示行業分析師 Ross Young 表示,高端 M1 iPad Pro 上的 mini-LED 背光,導致其遭遇了尷尬的暈染現象。

儘管換用 OLED 能夠消除這種現象,但蘋果也無法忽視高昂的成本與老化問題。因而為求穩妥,蘋果也可能在 iPad 上循序漸進。

(0)
上一篇 2021-07-27 16:02
下一篇 2021-07-27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