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魏哲家:保證2025年量產2nm工藝

今天,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現身2022台積電技術論壇,透露了公司對於3nm架構和2nm架構的相關計劃。魏哲家表示,台積電3nm製程工藝將沿用FF架構,並即將量產;而至於萬眾矚目的2nm製程工藝,則保證能夠在2025年量產,並會是最領先的技術。

台積電魏哲家:保證2025年量產2nm工藝

據悉,台積電2nm技術和3nm技術相比,功效大幅往前推進,在相同功耗下,速度增快10~15%,而在相同速度下,功耗則能夠降低25~30%。

此外,在技術論壇上,魏哲家還表示,台積電有能力,但永遠不會自己設計並生產產品,因此廠商可以放心的把產品交給台積電生產,永遠跟台積走在一起可以永遠成功,台積的成功是來自客戶的成功。

對於廠商來說,台積電的這一承諾無疑是一顆定心丸,這意味着台積電作為芯片生產領域的巨頭,將不會成為自己的競爭對手,能夠放心將自己的產品交給它來生產。

(0)
上一篇 2022-08-30 15:06
下一篇 2022-08-30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