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提出向NASA支付20億美元以換取月球着陸器合同

北京時間7月27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藍色起源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周一提出,向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支付數十億美元的費用,以換取開發月球着陸器將宇航員送上月球的合同。貝索斯表示,藍色起源將在本財年和未來兩個政府財年中免除NASA的所有款項,總金額高達20億美元。

貝索斯提出向NASA支付20億美元以換取月球着陸器合同

貝索斯稱,,藍色起源還將為其自己的近地軌道探路者任務提供資金。作為回報,該公司要求NASA為其提供一份固定價格的合同。

貝索斯致信NASA局長比爾·尼爾森(Bil Nelson)表示:“這一提議並不是推遲付款,而是徹底和永久地放棄這些付款。它為政府的撥款行動提供了更多的時間。”

今年4月,NASA向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公司提供了一份價值28.9億美元的合同,通過該公司的人類着陸系統(Human Landing Systems)計劃建造下一艘載人月球着陸器。在公布合同獲得方之前,NASA向SpaceX、Blue Origin和Dynetics授予了為期10個月的研究合同,讓它們開始月球着陸器的工作。

貝索斯表示:“NASA應該延續其最初的競爭戰略,而不是為某一家企業提供單一合同。在沒有競爭的情況下,合同簽訂不久之後,NASA就會發現自己的選擇十分受限,不得不試圖就錯過最後期限、設計更改和成本超支進行談判。”

本月早些時候,貝索斯乘坐藍色起源的第一枚新謝潑德號載人火箭進入太空。他和其他幾名乘客在微重力環境下漂浮了數分鐘,然後他們的太空艙在10分10秒后成功返回地球。

目前,在將遊客送到太空邊緣這一新興市場上,貝索斯和英國億萬富翁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是僅有的兩位已經獲得了突破的企業家。布蘭森的維珍銀河公司不久前也完成了一次載人飛行,該公司此前已經開始預售航班座位,價格在每個座位20萬美元到25萬美元之間。

太空經濟的市場規模將超過4200億美元,而旅遊僅僅是其一個很小的組成部分。然而,太空之旅的知名度意味着它將對太空行業產生強大的影響力。投資者經常表示,前往太空邊緣觀光提升了人們對太空市場的認知程度。

貝索斯在上周表示,藍色起源已經售出了價值接近1億美元的座位票,未來將有更多人前往太空觀光。該公司正積極致力於製造更多火箭助推器,以便以貝索斯希望的“非常高”的速度進行更頻繁地飛行。

(0)
上一篇 2021-07-27 08:58
下一篇 2021-07-27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