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CEO警告:汽車廠面臨能源供應中斷風險

北京時間6月22日消息,大眾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警告說,從俄羅斯能源轉移開的速度不夠快,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面臨天然氣供應突然停止的危險。迪斯在卡塔爾經濟論壇接受採訪時表示,由於擔心俄羅斯將切斷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大眾將維持使用煤炭而不是天然氣運行發電廠的能力。

此外,儘管從美國和其他國家採購液化天然氣已取得進展,建立必要的基礎設施仍需要時間。

據悉,目前俄羅斯仍在通過烏克蘭向歐洲輸送天然氣,但數量卻出現了大幅減少,包括德國、奧地利、意大利等國的天然氣供應均出現了缺口,為了彌補俄羅斯供氣的缺失,德國等國家最近暗示,可能將啟用煤電作為應急對策,幫助渡過氣價高漲、激化高通脹的危機。

大眾CEO表示,大眾沒有與卡塔爾進行直接對話,來增加卡塔爾向德國的液化天然氣供應量。

大眾CEO警告:汽車廠面臨能源供應中斷風險

相關文章:

能源危機火燒眉毛 德國將重啟燃煤電廠

奧地利轉身重返燃煤時代

因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減少 荷蘭宣布取消煤炭限制

德國宣布重啟封存的煤電廠 2030年退煤目標怎麼辦

(0)
上一篇 2022-06-22 18:14
下一篇 2022-06-22 18: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