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意扶持LG Display 以平衡新款iPad的OLED面板供應

為平衡供應商之間的供貨能力,蘋果在中小型 OLED 面板上正大力扶持 LG Display。蘋果以穩定的產品生態系統而被人稱道,目前和三星、LG、台積電、富士康等公司有着緊密的合作。蘋果不僅享受優先供貨的特權,而且豐富的供應商也意味着蘋果能夠獲得非常好的成本優勢。

蘋果有意扶持LG Display 以平衡新款iPad的OLED面板供應

蘋果要求其供應鏈合作夥伴經營“以蘋果為中心”的生產線,嚴格遵守其規則和準則。在持續的 COVID-19 疫情中,蘋果公司是供應商不能失去的客戶,因為對 iPad和iPhone的需求上升,以及服務業務的強勁增長,將推動蘋果公司股價上漲。

本周日,一位知情人士向韓國時報透露,蘋果目前已經和樂金顯示(LG Display)和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簽署了 OLED 協議。根據協議內容,這兩家公司為即將推出的 iPad 型號提供小尺寸 OLED 面板。

核心問題是,蘋果有意扶持 LG Display 來擺脫過度依賴 Samsung Display 的情況。這位知情人士透露,Samsung Display 獲得了 1.2 億塊 OLED 面板的訂單,佔據本次訂貨量的大多數。但值得注意的一點是,蘋果已經要求 LG Display 提高產能,將 OLED 面板的訂單數量增加了一倍。

這位知情人士透露:“在誰成為主要供貨商上,Samsung Display 目前仍然是蘋果的首選,新訂單要求為即將到來的 iPad 提供 1.2 塊 OLED 面板。但是蘋果更傾向於 LG Display,目前 LG 已經獲得了 5000 萬塊 OLED 面板訂單,這比之前的數量增加了一倍多”。

另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行業高級官員表示:“雖然三星在全球中小型 OLED 屏幕領域佔據主導地位,但是 LG Display 正在迎頭趕上。LG 計劃投資約 4 萬億韓元,以增加中小型 OLED 的產量,我認為這比 Samsung Display 的計劃投資高出 30%”。

目前,LG 的 E6-3 生產線已被專門指定用於製造未來 iPad 的 OLED 屏幕。LG 已經擁有一條 E6-2 生產線,而這兩條生產線都位於坡州。E6-2 和 E6-3 生產線只為蘋果公司生產零部件。這位高管說,LG 正在按部就班地提高與蘋果公司的交易量,以彌補在曠日持久的大流行期間對大尺寸OLED面板需求的可能下降。

(0)
上一篇 2021-07-26 14:53
下一篇 2021-07-26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