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被FCC勒令60天內停止公司在美業務

當地時間周四(1月27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以所謂“出於國家安全考慮”為由,以4比0的投票結果決定撤銷中國聯通子公司的214牌照。這一決定意味着中國聯通(美洲)運營公司(China Unicom (Americas) Operations Limited)必須在60天內停止在美的所有服務。該公司在美國提供移動業務、租用線路、互聯網接入和雲服務。

中國聯通被FCC勒令60天內停止公司在美業務

(來源:FCC)

FCC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中國運營商對我們的電信網絡安全構成了威脅。”Rosenworcel還表示,FCC將對Pacific Networks Corp.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進行“類似的程序”。

作為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之一,中國聯通已在美國合規運營了近20年。在2020年6月的一份文件中,中國聯通稱公司一直以來都遵守當地規則,沒有被趕出美國理由。

這不是美國對中國電信行業的公司第一次出手。去年10月,FCC決定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在美國運營的授權。中國電信美國公司發言人對外表示,“FCC的決定令人失望。”

當時,工業和信息化部發表聲明稱,“美方在未列出我企業具體違法事實的情況下,僅憑主觀揣測和懷疑就吊銷其214牌照,不符合美國市場化國家的形象,也損害了包括美國用戶在內的全球消費者的正當權益。”

工信部補充稱,“近年來,美方不斷以國家安全為由,罔顧事實,頻繁制裁中國企業。這是濫用國家力量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是對國際經貿規則的嚴重破壞。”

不僅如此,FCC還曾在2019年否決了中國移動在美開展業務的申請,當時使用的理由同樣是“可能嚴重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0)
上一篇 2022-01-28 09:57
下一篇 2022-01-28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