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詳細介紹了Windows 11商店中的Win32桌面應用程序分發方式

Windows 11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到來,它帶來了重新組織的開始菜單和重新設計的通知中心體驗。與之前的Windows 10更新不同,Windows 11為消費者提供了許多新功能,它也為開發者或企業提供了新的機會。新的操作系統配備了重寫的微軟商店,顯然已經為所有開發者進行了優化。

微軟詳細介紹了Windows 11商店中的Win32桌面應用程序分發方式

據微軟官員稱,Windows 11的原生應用商店將允許在幾乎任何框架上構建的應用上架。支持的框架列表包括Win32、.NET、Java、UWP和網絡應用。

對於Win32應用程序(傳統的.exe程序),微軟將讓開發者在Windows商店中提交他們未打包的Win32應用程序,最有趣的是,使用自定義內容交付網絡進行託管和更新的.exe程序也被允許,但在Windows 11的微軟商店中,未打包的Win32程序將不會提供更新。根據微軟商店的文件,用戶將無法從商店中接收Win32程序的更新。如果你從商店下載Win32程序,它們需要直接通過開發者進行更新。

“應用程序的更新不需要通過商店提交。終端用戶將不能從商店接收更新。”官方文件中指出:”應用程序可以直接由您通過從商店下載后安裝在Windows設備上的應用程序自行進行更新。”

此外,微軟還允許開發者在商店上為他們的應用程序發布一個簡單的安裝程序,這使得任何人都可以下載和安裝該應用程序。

在Twitter上,微軟的Rudy Hyun證實,該公司希望在商店中列出的應用程序 “非常透明”。如果一個應用程序是安裝程序,而且不能通過商店更新,用戶將看到應用程序名稱下面的文字提示,讓用戶可以通過了解根據誰來更新一個應用程序的規則來決定是否安裝。

Edge-in-Store.png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這些未打包的Win32應用程序不能通過商店更新,但開發者仍然可以在微軟商店發布他們的應用程序的新版本。

目前,還不清楚新的微軟商店是否會批准不支持應用內更新的Win32應用。

(0)
上一篇 2021-07-26 08:36
下一篇 2021-07-26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