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個TikTok視頻都不行?蘋果威脅解僱員工

北京時間8月16日消息,對於蘋果公司員工來說,在社交媒體上不要太火爆,因為你可能面臨被解僱的風險。蘋果正威脅解僱一名發布了TikTok熱門視頻的員工,該視頻包含了基本的iPhone安全提示。據名叫帕麗斯·坎貝爾(Paris Campbell)的員工反映,她被告知,自己以蘋果員工身份發布了與蘋果相關的話題,違反了公司政策。

根據蘋果的社交媒體政策,該公司警告員工不要發布有關客戶、同事或機密信息的內容,但它沒有明確和徹底禁止員工發布其技術信息。蘋果的一份內部文件寫道:“我們希望你們做自己,但你們也應該在帖子、推文和其他在線交流中表現出尊重。”

坎貝爾是一位住在紐約的單身母親,她已經在蘋果工作了近6年,最近在蘋果零售店做維修技術員。上周,她回復了另一名TikTok用戶的問題。該用戶在科切拉音樂節上丟失了自己的iPhone,然後收到了威脅短信,稱除非她解除其Apple ID與iPhone的綁定,否則她的個人信息將被拿到黑市上出售。

坎貝爾當時在視頻中是這麼回答的:“我不能確切地告訴你我是怎麼知道這些信息的,但我可以告訴你,在過去的六年裡,我一直是一家喜歡談論水果的公司的認證硬件工程師。”然後,她警告用戶不要聽勒索者的話,“你的手機對他們來說其實沒什麼用,你是唯一能救他們的人,我建議你還是別救了”。

發個TikTok視頻都不行?蘋果威脅解僱員工

坎貝爾

結果,這段視頻在網上瘋傳,在大約24小時內獲得了500萬的點擊量。上周五,坎貝爾接到一位經理的電話,被要求刪除視頻,否則她將受到紀律處分,“最嚴重情況下包括解僱”。當她詢問如果她留着視頻會怎麼樣時,她說經理收回了原來的評論,說他會回復她的。但是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回復。

上個周末,坎貝爾發布了第二段名為“親愛的蘋果”的視頻。她在視頻中透露自己是蘋果員工,並表示她正在等待蘋果是否會解僱她的消息。“在這段視頻之前,我從來沒有確認自己的蘋果員工身份,”她說,“但有趣的是,在查閱了社交媒體政策后……我發現沒有任何地方說我不能公開表明自己是蘋果員工,只是說我不應該以一種讓公司看起來很糟糕的方式這樣做。”

坎貝爾自2011年以來一直是一名單口喜劇演員,在社交媒體上擁有大量粉絲,其中包括TikTok上的43.9萬名粉絲。

視頻的火爆可能不足以阻止她被解僱。去年,蘋果解僱了兩名知名活動人士,理由是他們涉嫌共享機密信息。但坎貝爾表示,她的視頻中沒有任何尚未公開的信息。

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發現蘋果的回應與我們如何描繪自身公司形成了鮮明對比。我們告訴人們要有不同的想法,要創新,要提出創造性的解決方案。我不只是因為為蘋果工作才對蘋果有這麼多了解。我之所以知道這些,是因為我擁有長期的技術教育和歷史。這就是他們雇傭我的原因。”

蘋果尚未置評。

(0)
上一篇 2022-08-16 09:19
下一篇 2022-08-16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