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夢想客機生產受挫或遭虧損 波音又有了頭疼的問題

在兩起致命事故導致737 Max停飛之後,過去兩年波音一直依靠其寬體客機夢想客機”(Dreamliner)來實現銷售計劃。現在情況發生了轉變。波音家族的主力機型Max已重新投入使用,該公司正在填補積壓的訂單,而787夢想客機(787 Dreamliner)在生產受挫后仍處於暫停交付狀態。

787夢想客機生產受挫或遭虧損  波音又有了頭疼的問題

787的問題已經嚴重到波音發出警告稱,夢想飛機項目可能會出現虧損,這或將在周三該公司公布第二季度業績時得以體現。

這家總部位於芝加哥的公司本月表示,已經生產的100多架787客機中的大部分將不會在今年交付,這與該公司CEO戴維•卡爾霍恩在4月份做出的保證截然相反。

波音還在7月初將寬體客機的產量削減至每月不到5架,再加上該公司的警告,這意味着該計劃將宣布未來虧損。這意味着,由於高成本或銷售額低於公司預期,已經交付或現有訂單確定的1500架787飛機將出現虧損。

787夢想客機生產受挫或遭虧損  波音又有了頭疼的問題

波音已經在4個項目上錄得未來虧損:雙通道777X項目虧損65億美元,美國空軍KC-46A加油機虧損51億美元,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虧損4.86億美元。

787的交付量超過其他項目,如果該項目出現預期虧損,可能會給該公司帶來壓力,迫使其繼續交付737 Max飛機,以推動未來盈利,並帶來現金。

分析人士表示,一定是發生了什麼變化,才導致了這個多年來一直平穩運行的項目出現了問題。

要麼是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發現了波音飛機生產中的缺陷,要麼是該公司改變了生產流程。FAA在兩起致命的737 Max飛機墜毀事件發生后,加大了對波音所作所為的調查力度。

在2019年和2020年,在全球監管機構出於安全考慮停飛Max后,夢想客機繼續創收。但現在波音交付這些飛機都恐成了問題。

波音在今年上半年交付了14架夢想客機。而在2019年和2020年則分別交付了158架和53架,占該公司商業交付的大部分。相比之下,今年上半年交付的737飛機為113架,2019年為127架,2020年為43架。

去年10月,波音公司停止了夢想客機的交付,當時FAA正在調查一些787客機的工人是如何安裝尺寸錯誤的墊片的。另外,一些飛機的表面平坦度不符合工程規範。

波音在3月份恢復了交貨,但在5月份再次停止交貨,因為FAA要求提供更多有關製造商計劃如何檢查飛機的數據。

7月13日,波音公司發現了一個新的缺陷,即由其供應商Spirit AeroSystems製造的機頭和駕駛艙的裝配和光潔度存在問題,隨後宣布“暫時”將產量下調。

該公司表示:“我們將繼續花必要的時間,確保波音飛機在交付前達到最高質量。”

如果波音本周確實決定宣布787的虧損,那麼將於8月上任的首席財務官布萊恩•韋斯特(Brian West)就可以避免上任后帶來壞消息。不過韋斯特也可以指出積極的一面。這家公司擁有它所需要的全部流動資金。去年4月,它從債券市場籌集了250億美元,以度過疫情危機。

此外,標普全球的數據顯示,該公司仍持有投資級信用評級,儘管其債務規模為630億美元,信用評級為bbb -,前景為負面,是該評級中最低的,

FactSet調查的華爾街分析師預計,波音將在第三季度恢復盈利。該公司第一季度凈虧損5.37億美元,連續第六個季度虧損。華爾街分析師預測,第二季度每股虧損77%。他們估計,自由現金(即營運現金減去資本支出),將在第四季度轉為正值。

(0)
上一篇 2021-07-26 03:32
下一篇 2021-07-26 0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