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自動緊急制動在防止正常速度下的撞車方面表現並不出色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新研究,自動緊急制動(AEB)在防止低速追尾事故方面相當出色,但當車輛以更平均的速度行駛時就有點糟糕了。從2022年9月開始,所有在美國銷售的新車都必須標配AEB,它使用面向前方的攝像頭和其他傳感器以在即將發生碰撞時自動實施剎車。

AAA:自動緊急制動在防止正常速度下的撞車方面表現並不出色

美公路安全保險協會估計,到2025年,AEB可能有助於防止28000起車禍的發生以及讓12000人避免受傷。

AAA想用四種常見的車輛對AEB進行測試以此來看看自近20年前首次推出生產型車輛以來其進展情況。然而他們發現的情況並不是那麼好。

AAA汽車工程和行業關係主任Greg Brannon在一份聲明中說道:“自動緊急制動系統在處理其設計的有限任務方面做得不錯。然而不幸的是,這項任務是多年前制定的,而監管機構的慢速碰撞標準並沒有發”

據悉,該小組選擇了四輛車進行測試,它們都配備了包括AEB在內的駕駛輔助功能:2022款雪佛蘭Equinox LT、2022款福特Explorer XLT、2022款本田CR-V Touring及2022款豐田RAV4 LE。

多年來,AEB已經證明自己在減少低速追尾事故方面非常有用,但AAA想看看它在兩種更常見的–也是更致命的–碰撞情況(T型碰撞和在迎面而來的車輛前左轉)下表現如何。從2016年到2020年,在涉及兩輛乘用車的車禍中,這兩種類型的車禍佔總死亡人數的近40%,在這些車禍中,撞擊的車輛在碰撞前沒有失去牽引力或離開道路。

得到的結果相當令人沮喪。在T型車和迎面而來的車輛前的左轉彎測試中,AEB未能100%地防止AAA上演的車禍。該系統也未能提醒司機並降低車速。

在追尾碰撞測試中,AEB的表現稍好一些–只要速度保持較低。在30英里/小時的速度下,該系統防止了20起碰撞中的17起,即85%。在導致碰撞的測試中,撞擊速度降低了86%。但在時速40英里時,AEB只防止了20次追尾碰撞中的6次,即30%。對於導致碰撞的測試運行,撞擊速度減少了62%。

這並不是AAA第一次強調自動剎車和其他駕駛輔助功能的缺點。該組織2019年的一項研究發現,AEB在防止汽車以20英里/小時的速度碾壓假人行人方面的表現相當糟糕。

這些研究無疑會引起汽車製造商的共鳴,他們已經把消除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數作為主要目標。與此同時,監管機構正在向汽車行業施壓以要求他們做更多工作來防止魯莽駕駛。

(0)
上一篇 2022-09-29 14:30
下一篇 2022-09-29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