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券商Robinhood預計下周四正式登陸納斯達克 最高目標估值350億美元

近日,美國零傭金券商Robinhood更新招股書,預計發行5500萬股普通股,IPO發行價區間定為38-42美元/ADS。以發行價中位價計算,公司擬獲得凈收益20億美元,預計將其用於償還借款、營運資金、資本支出及一般公司用途。

互聯網券商Robinhood預計下周四正式登陸納斯達克 最高目標估值350億美元

Robinhood擬於7月29日(下周四)在納斯達克上市,交易代碼為“HOOD”,承銷商包括高盛、花旗集團、摩根大通等。作為散戶抱團股熱潮的核心,這家在線交易平台成為了今年最受期待的待上市公司之一,最高目標估值達到350億美元。

Robinhood由現任CEO弗拉德·特內夫(Vlad Tenev)和首席創意官白朱·巴特(Baiju Bhatt)於2013年創立。兩人十年前是斯坦福大學的室友,上市后,兩人將分別持有該公司7.9%的流通股,並出售價值約5000萬美元的股票,一同躋身億萬富豪之列。

新投資者Salesforce Ventures表示將在此次發行購買總計1.5億美元的股票(占交易總額的7%)。另外,該公司預計,承銷商將為其旗下子公司Robinhood Financial LLC (RHF)保留約20-35%的股份,並通過Robinhood平台上的IPO Access功能分銷給Robinhood的客戶。

Robinhood是一家專註於美國股票的零售經紀公司,目前支持或提供的服務包括:在美國上市的股票及ETF以及相關的期權和ADR的交易;通過其子公司RHC進行加密貨幣交易(截2021年3月31日有七種不同的加密貨幣可供交易);多元化的投資組合交易;常規投資;IPO交易渠道;現金管理和訂閱服務。

互聯網券商Robinhood預計下周四正式登陸納斯達克 最高目標估值350億美元

據了解,Robinhood以開創性的沒有賬戶最低限額的免傭金股票交易而聞名,深受年輕人和新手投資者及交易員的歡迎。截至2021年3月31日,該公司擁有1800萬個融資交易賬戶。

招股書顯示,2019年和2020年,Robinhood的總營收分別為2.78億美元和9.59億美元;凈利潤分別為-1.07億美元和745萬美元。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總營收為5.22億美元,同比增長309%;凈虧損14億美元。

今年6月30日,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因“誤導用戶和技術故障”對Robinhood處以約7000萬美元罰款。這是FINRA有史以來開出的最高額罰單。

值得注意的是,Robinhood在周一更新的招股書中警告稱,隨着散戶投資的熱潮開始減速,公司交易收入和新增客戶數量可能出現放緩。

招股書顯示,該公司預計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三個月(第三季度)收入將低於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三個月收入。原因是相對於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三個月的交易活動(特別是加密貨幣的交易活動),目前的交易活動水平下降。

不過,該公司估計2021年第二季度的凈虧損為5.37億美元至4.87億美元之間,而第一季度的損失為14億美元。招股書還顯示,預計2021年第三季度的新增客戶將低於第二季度。這是因為在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三個月里,投資者對交易特別是對加密貨幣的交易興趣異常強烈,而且整體交易活動具有季節性。

Robinhood預計,截至第二季度,其應用程序將擁有2250萬個融資賬戶,高於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的1800萬個。

在招股書中,Robinhood表示:“在2021年的前六個月,我們經歷了新客戶的強勁增長,我們不知道,從長遠來看,這些新客戶是否與老客戶具有相同特徵。如果這些新客戶在我們平台上的累計凈存款或交易頻率的增長沒有達到與老客戶相同的程度,我們擴大和發展與這些客戶關係的能力將受到影響。”

(0)
上一篇 2021-07-24 16:20
下一篇 2021-07-24 16: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