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開幕式 超級變變變演繹奧運會各項目圖標

經歷了5年等待之後,東京奧運會終於開幕了,而這次大會也是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因為疫情防控需要,本次開幕式不對外開放觀眾入場,這是奧運歷史上的頭一次。主辦方把體育場的座椅分別染成互相間隔的紅白綠三色,好像馬賽克的效果設計讓看台顯得有縱深感、看着好像坐滿了人一樣。

按慣例,希臘代表團將在入場儀式中第一個出場,難民代表團第二,其餘隊伍按照日本“五十音”順序排定,中國代表團在第108位出場。

奧運會開幕儀式上,日本老牌節目超級變變變的風格演繹奧運會的各個項目圖標,整個節目創意十足,十分歡樂,非常值得一看(視頻)!

奧運會體育項目圖標,代表着奧運會上的各個比賽項目。1964年東京奧運會,日本人首次發明了體育項目圖標,即用簡單的圖形代表奧運會的比賽項目,清晰明了。從那之後,體育項目圖標成了奧運會的一個傳統,沿用至今。

東京奧運會的體育項目圖標共有50個。表演者相互配合,用道具搭配肢體動作,一共展現了乒乓球、射擊、鐵人三項等50個圖標。甚至對於一些複雜的圖標,表演者們也運用了道具、手部動作和預先拍攝等方式再現了其中的精髓。

在快節奏音樂中的靈活表演,迅速讓網友們想起了日本經典的綜藝節目《超級變變變》。網友們對這一節目感到非常驚喜,“奧運會開幕式上突然出現《超級變變變》嚇了一跳”、“這也是日本的文化之一吧”、“這個體育圖標節目完全就是《超級變變變》,但我很喜歡。”……許多人對這一節目表達了喜愛。

據了解,《超級變變變》是日本電視台(NTV)製作出品的長壽綜藝真人秀節目,為變裝創意作品的現場競賽節目。該節目於1979年12月31日開播,每年舉辦一至三屆,是單髮型特別節目,截至2020年2月,已播出97集。

東京奧運會開幕式 超級變變變演繹奧運會各項目圖標

(0)
上一篇 2021-07-24 07:13
下一篇 2021-07-24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