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以下人群使用電子煙會危害大腦發育 WHO呼籲管控電子煙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發布《2021年全球煙草流行報告》,一方面肯定全球在控煙方面取得的進展,另一方面呼籲各國加強電子煙管控,以防止年輕人上癮。據法新社27日報道,為吸引年輕人購買其產品,電子煙製造商不惜研發出數千種味道和使用誤導性說法。

世衛組織表示,20歲以下的年輕人使用電子煙會對大腦發育產生危害,但想要管控相關產品也絕非易事。世衛組織建議各國加強管控措施,禁止不吸煙者接觸電子煙產品,謹防社會“吸煙恢復正常化”。

報告顯示,全球有32個國家禁止售賣電子煙產品,另有79個國家對此類產品採取一定限制措施,比如禁止在公共場所使用這些產品,禁止投放廣告、促銷和贊助,或要求在包裝上展示健康警語。但是還有84個國家沒有對這些產品進行任何監管或限制。

20歲以下人群使用電子煙會危害大腦發育 WHO呼籲管控電子煙

相關文章:

做廣告、供試吸、換馬甲… 警惕電子煙銷售向未成年人開綠燈

加強網絡渠道管控防範電子煙市場亂象死灰復燃

研究稱吸煙者更易感染新冠病毒:電子煙也會損害肺部

(0)
上一篇 2021-07-29 08:06
下一篇 2021-07-29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