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以太坊基金會全文:1559會否推遲,POW何時終結,擔憂側鏈競爭嗎?

吳說作者 | Colin Wu

本期編輯 | Colin Wu

吳說不加密對話是我們的新欄目,找到某一具體領域擁有數萬小時經驗的專業人士,而他願意把經驗濃縮成1個小時的乾貨告訴大家。

AMA時間:北京時間7月23日上午

本次的兩位來賓來自以太基金會,他們分別是:Tim Beiko:AllCoreDevs 電話會議的協調人;Hsiao Wei:以太坊研究員。

我們知道,無論是以太坊的投資者,還是礦工,都非常關注未來以太坊的升級。而在我最新做的調查中,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超過4000名讀者,55%相比於比特幣更喜歡以太坊。從很早期開始,中國投資者與行業就一直是以太坊的重要支持者。

去年以來,以太坊的DeFi生態蓬勃發展,但也出現了性能不足與側鏈帶來的挑戰,相信大家也有很多問題。

一:恭喜倫敦升級即將完成,能否簡單介紹下此次升級對以太坊發展的意義。昨天有個關於1559延遲的笑話,所以這次真的會延遲嗎?

Tim Beiko:倫敦將為以太坊帶來一些重大變化。最值得期待的是 EIP-1559,它為以太坊網絡提供了更好的用戶體驗和經濟性。其他有趣的改變是 EIP-3529,它將改進智能合約處理 gas 退款的方式,以及 EIP-3541,它在 EVM 中保留了一些特定指令,以便在未來的升級中添加更多功能。

撇開笑話不談,我們可能推遲倫敦的唯一原因是安全問題。我們昨天發現了一個錯誤,今天修復了。我們將在明天的 AllCoreDevs 電話會議上討論以太坊網絡安全的最佳方法

二:我們都知道,倫敦升級對以太坊礦工會產生一定影響,能否請您大概詳細介紹一下?此前有說法EIP-1559會使得礦工收入減少10-30%,這個測算是否準確?會不會驅動礦工更加投入MEV?

Tim Beiko:的確,EIP-1559 削減了礦工的部分交易手續費收入,但不是全部。在每個區塊中,都指定了 baseFeePerGas,這是您在該交易中需要支付的最低有效 Gas Price。該 baseFeePerGas,乘以交易使用的gas數量,即得出該交易的基礎手續費,這部分手續費將被銷毀。

但是,交易也會指定一個優先級費用(priorityFee),該費用歸礦工所有。這筆費用就像一個“小費”,它補償礦工挖到叔塊的風險(叔塊並不包含在主鏈上)。空塊比完整塊在網絡上傳播得更快,因此“風險”較小。priorityFee 就是為該風險向礦工支付費用。

對於 MEV,通常是由那些有強烈交易優先級需求的用戶支付的,他們不只是想讓交易被包含在當前區塊中,而是希望作為第一筆交易被包含在當前區塊中。由於存在有價值的套利機會(例如在去中心化交易所進行搶先交易),人們願意向礦工支付大量費用以獲得區塊中的第一個位置。我們已經看到這方面的相關數據增長:現在大約 60% 的區塊有 MEV 交易,而今年年初接近 0%。

所以 1559 不會直接影響到這一點,但由於它稍微降低了礦工的收入,一些礦工正在尋找其他收入來源。

我們還不知道礦工收入會下降多少。最好的分析在這裡:https://insights.deribit.com/market-research/establishing-bounds-for-miner-revenue-in-eip-1559/

三:倫敦升級后現有的Gas Token代幣方案將失效,目前開發者社區有可選的替換方案嗎?

Tim Beiko:是的,倫敦升級中的 EIP-3529 將使 Gas Token 解決方案無效。Gas Token 這種模式對網絡不利,因為它們在 gas 價格低時用“垃圾數據”填充網絡,並在 gas 價格高時創建大區塊。這會導致網絡不穩定,因此決定在倫敦將其刪除。據我所知,目前還沒有任何替代方案。

四:ETH 1.0和2.0的合併時間是否有時間表了?ETH 2.0的Phase 1何時啟動?此前有說法POW的停止最早在今年年底,目前是否有新的時間表?

Hsiao Wei:Eth1<>Eth2 合併和停止 PoW 的時間表,您可以查看 Trent 的精彩圖表以了解大致的時間表:

今年,開發人員已經在 Eth1/Eth2 實現中對概念合併原型進行了一些實踐證明。好消息是,感謝 Mikhail 和他的同事,它昨天已經進入 EIP 流程了 :https://github.com/ethereum/EIPs/pull/3675

恕我直言,在 2022 年初合併更可行,以便有信心及時完成所需的測試。安全永遠是第一要務,我們絕對不會急於求成。無論如何,這確實正在發生,很快,我們就會看到一個純粹的 PoS 以太坊。如果您今天考慮購買 Ethash 硬件,請在計算性價比時考慮時間範圍。

(有人提問,2022年過渡到2.0,應該pow挖礦機制也還是要和pos共存一段時間?Tim Beiko回復:共存也許會持續到合併,但合併后將不再有 PoW)

> ETH 2.0 的第一階段什麼時候開始?

需要明確的是,第 1 階段意味着數據分片以太坊。分片的研發過程與其他主題(合併、輕客戶端等)并行。我認為我們將在今年定義基本分片功能和高級分片補丁(例如,託管證明、數據可用性採樣)的範圍,以便更清楚地了解時間框架。

五:針對PoS過渡,開發者目前有什麼擔憂或者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什麼?

Hsiao Wei:我認為一般來說,正如所有以太坊計劃的升級,我們的擔憂可以歸類為:

– 安全性:所有可能的邊緣情況,過渡期間和之後的攻擊模型

– 簡化:如何簡化當前的規範

– UX:如何很好地整合Eth1和Eth2的軟件

– 溝通:治理和用戶教育

六:開發者會否擔心來自BSC、Polygon等側鏈的挑戰?

Tim Beiko:作為參與以太坊核心開發的人,我們盡量專註於我們的核心優勢,而不是因為擔心“競爭”而分心。開發人員和用戶可以自由地構建/使用他們喜歡的任何東西。我們將繼續開發以太坊,使其擁有的項目/用戶更加強大和安全。加密貨幣市場可能充滿不確定性,因此我們通常不會考慮嘗試建立對其他 L1 的預期。就我個人而言,我期待第 2 層協議為以太坊用戶提供更安全和無需信任的功能,如側鏈或其他 L1。

七:現在市場上認為目前似乎在從牛轉熊,行情的變化對於未來半年到一年以太坊的重要升級來說,會產生什麼影響?

Tim Beiko:我認為這對以太坊來說變化不大。研究人員和開發人員已經構建多年,並將繼續構建更多。 就像@hwwang 所說的,我們將專註於安全性,確保在上線前對協議的更改進行廣泛的測試,並繼續致力於改進以太坊 .

八:EIP-1559後有礦工關機,那麼會否安全問題?

Tim Beiko:支付以太坊網絡安全的費用是區塊獎勵,而不是交易費用。因為交易費用是波動的,依靠它們來提供安全性是非常危險的。我們希望網絡在只有 2 ETH 區塊獎勵並且礦工沒有交易費用的條件下就能實現安全性。如果你看看以太坊的過往歷史,有幾次交易費用接近於 0,我們希望在這些情況下以太坊仍然是安全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462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3 21:21
下一篇 2021-07-23 2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