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CEO:我對中英監管機構批准收購Arm交易充滿信心

偉達首席執行官黃仁勛周三表示,儘管人們對英偉達斥資400億美元收購軟銀集團旗下芯片設計公司Arm的交易前景越來越持懷疑態度,但他仍然相信監管機構最終會批准這筆交易。黃仁勛周三在中國台灣地區台北舉行的國際電腦展上通過視頻表示,中國和其他國家的監管機構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或2022年批准收購Arm的交易。

Jensen Huang.jpg

(圖自:Nvidia)

他指出,此前的一次收購花費了大約1年半時間完成,收購Arm的過程所需時間可能差不多。

黃仁勛說:“我預計這筆交易需要18個月的時間,也就是在今年晚些時候或明年年初完成。我對這筆交易獲得監管機構批准充滿信心。我們兩家公司是互補的,所以從本質上講,我們會帶來創新。”

英偉達收購Arm被視為半導體行業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收購案,但其正面臨來自中國和英國監管機構越來越大的阻力。

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科技公司正在遊說相關機構反對這筆交易,而Arm總部所在的英國監管機構表示,計劃以國家安全為由對此進行干預。與此同時,Arm也陷入了與其中國業務首席執行官爭奪控制權的法律糾紛中,後者已被軟銀解僱,但拒絕離任。

目前世界上絕大多數移動電子設備使用的處理器和架構都是由Arm設計的,包括蘋果自主研發芯片M1和三星電子的Exynos芯片。

英偉達承諾,無論交易是否通過,該公司都將向軟銀支付20億美元。自去年9月宣布收購以來,這家美國芯片製造商的股價已經上漲了25%以上。

黃仁勛表示:“監管機構正在進行評估:這筆交易有利於競爭嗎?是否有利於競爭並為市場帶來創新?它是否給了客戶更多的產品和選擇?從這些評估標準中,你可以看到,我們兩家公司是完全互補的。”

(0)
上一篇 2021-06-02 17:16
下一篇 2021-06-02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