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法院駁回亞馬遜Flipkart撤銷反壟斷調查的請求

據報道,印度一家法院今日駁回了亞馬遜和沃爾瑪的一項上訴,即請求法院阻止“印度競爭委員會”(CCI)對其展開反壟斷調查。去年1月,印度反壟斷機構CCI宣布,已下令對亞馬遜和沃爾瑪旗下電商平台Flipkart涉嫌違反公平競爭法的行為進行調查。

CCI當時稱,手機品牌與電商平台之間簽署的排他性協議,以及有關電商公司優待特定賣家的指控,都是導致他們對亞馬遜和Flipkart展開反壟斷調查的原因。

對於CCI的該決定,亞馬遜和Flipkart提出質疑,否認存在不當行為,並稱CCI此舉缺乏證據。隨後,印度法院下令暫緩對亞馬遜和Flipkart進行反壟斷調查 。為此,這項調查被擱置了一年多。

今年6月,印度一家法院裁定,允許這項反壟斷調查繼續進行。隨後,亞馬遜和Flipkart再次提出上訴。今日,印度南卡拉納塔克邦(Karanataka)高等法院駁回了兩家公司的上訴,允許CCI對其展開反壟斷調查。

法官稱:“無論你有多大的想象力,在現階段都無法推翻調查。上訴只不過是為了確保CCI發起的行動不會取得最終結果。這些上訴毫無根據,理應被駁回。”

分析人士稱,印度是亞馬遜和Flipkart的關鍵市場,而高等法院今日的裁決,對兩家公司而言無疑是個重大挫折。知情人士稱,兩家公司可能會繼續向印度最高法院上訴。

對此,亞馬遜尚未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而Flipkar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評估法院的該裁決,並補充說,該公司一直在遵守印度法律。

印度法院駁回亞馬遜Flipkart撤銷反壟斷調查的請求

(0)
上一篇 2021-07-23 17:34
下一篇 2021-07-23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