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水圍困全球最大蘋果手機生產基地:或影響iPhone 13供貨

近幾日,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導致大規模汛情,目前河南省會鄭州大雨已經告一段落,正在緊張的搜救、恢復過程中,許多道路、交通等設施嚴重受損,當地一些企業也收到嚴重影響,這其中可能還包括蘋果公司。

根據公開資料,鄭州廠區是富士康最大的園區,也是全球最大的蘋果手機生產基地。它有超過90條生產線,約35萬名工人,全球大約一半的蘋果手機都產自這裡。

據相關媒體報道,與鄭州市緊緊相連的中牟縣,是洪峰過境鄭州市后最早到達的地方之一,而這裡也是富士康集團鄭州廠區的一個主要工廠所在地。

有脫險的多名富士康工人對媒體表示,汛情高峰時段,該廠區大約還有1000多名工人被困在宿舍樓內等待救援,積水最深時可以沒過脖子,還有大量自動化生產設備浸泡在洪水中。

截至目前,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之中,尚未出現人員傷亡。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報道稱富士康拿下了6.7英寸iPhone 13 Pro Max新機全數訂單,6.1英寸iPhone 13也有68%訂單由富士康拿下,另一款6.1英寸的iPhone 13 Pro訂單也有約六成由富士康拿下,而這其中會有絕大部分機器產自鄭州工廠,此次汛情可能也將導致iPhone 13系列出貨延期。

據此掐消息,iPhone 13系列新機目前已經開始進入大規模量產,如果消息屬實的話,此次暴雨不僅會讓iPhone 13大幅延期,還會對蘋果和富士康公司帶來不小的財產損失,甚至如果成品隨洪水流出,還將導致新機提前泄密,損失不可估量。

河南洪水圍困全球最大蘋果手機生產基地:或影響iPhone 13供貨

(0)
上一篇 2021-07-23 16:05
下一篇 2021-07-23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