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證實SpaceX公司的市值已達1000億美元

據WCCFTech報道,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已經證實,他的宇航發射服務提供商的市值已達1000億美元有關該估值的報道於上月首次出現,標誌着SpaceX完成最新一輪融資后,在短短几個月內大幅增加,該輪融資超過了10億美元。該公司的估值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其互聯網子公司SpaceX, LLC推動的,該公司是超大型衛星互聯網服務星鏈(Starlink)k的幕後推手。

馬斯克證實SpaceX公司的市值已達1000億美元

馬斯克的評論是在社交媒體平台Twitter上發表的,他在那裡回復了一條三年前的推文,該推文批評他的公司接受政府補貼和補助。根據《洛杉磯時報》2015年發表的一篇文章,馬斯克的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公司、SpaceX和現已倒閉的太陽能產品供應商SolarCity Corp.共收到美國政府49億美元的補貼。

ELON-MUSK-SUBSIDY-2016-TWEET-1030x467.png

這篇文章被一位Twitter用戶用來批評馬斯克涉嫌通過過度誇大其公司的生產能力來抬高股價。這位高管當時回應說,這篇文章是為了反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研究而發表的 “宣傳”,該研究概述了給予化石燃料公司的5萬億美元的補貼。他補充說,49億美元只是特斯拉和SpaceX 800億美元總市值的一小部分。

後面的評論是針對有人指責馬斯克不允許將政府投資歸入股份,所以政府不能擁有他的公司的一部分。

馬斯克在2016年的最初回應。

現在,在最初的回復三年後,這位SpaceX的負責人回復了同一個用戶,概述了他的電動汽車和太空運輸公司已經發展到了1.2萬億美元的總市值,導致49億美元的政府支持還不到其價值的0.4%。

2Q5A_Q32P4AF_GCUY]XBMM0.png

據他說:

特斯拉+SpaceX的總市值現在超過1.2萬億美元,這意味着”49億美元”不到公司總價值的0.4%。

看看他的最新推文,很明顯,SpaceX現在的價值至少是1000億美元,甚至更多。馬斯克在上周五股市開盤前分享了這一信息,此前美股因感恩節假期而繼續休市。截至周三收盤,特斯拉的股價為1116美元,鑒於該公司有10億股流通股,這意味着市值為1.11萬億美元。

這意味着SpaceX的市值超過1000億美元,證實了早些時候的報道,即二次股票銷售使該公司的股價膨脹到560美元/股,其估值達到1000億美元。

投資基金巴倫基金通過其2020年第四季度季報,概述了它購買了價值2600萬美元的SpaceX股票,根據CNBC的報道,該公司當時的價值為440億美元。現在,15個月後,根據馬斯克的說法,這個數字已經增加到了兩倍以上。截至2021年9月,巴倫基金,通過其各種小型基金,已經向SpaceX投資了1.85億美元,並對其進行了兩倍以上的估值。

SpaceX在2021年2月的一輪融資中籌集了12億美元,其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的文件也顯示了馬斯克在該公司的股份。8月的一份文件概述了這位高管擁有該公司43.61%的股份。

(0)
上一篇 2021-11-29 08:29
下一篇 2021-11-29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