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OLED MacBook Pro計劃推遲至2025年以後

一份新的報告稱,蘋果打算在2025年左右推出配備OLED屏幕的MacBook Pro。此前有消息稱,蘋果因技術問題取消了2022年iPad Air的OLED顯示屏。現在,類似的擔憂導致OLED MacBook Pro從預期的2025年繼續推后。

Oled-iPads-and-MackBook-Pro-Notch.webp

據韓國媒體The Elec報道,蘋果一直在與三星和LG討論兩層串聯結構的問題,這一結構將一對紅、綠、藍發射層對齊,使亮度增加一倍且提高壽命,但成本相應增加一倍。

兩塊面板的物理成本顯然比一塊面板要高,並且還有額外的成本提升,例如,兩層OLED面板需要一個支持快速電子運動的薄膜晶體管。為了實現這一點,生產線必須使用低溫多晶氧化物(LTPO),但這需要15到16個掩模步驟,而普通氧化物TFT只需要7個。

蘋果仍在決定為其MacBook Pro採取哪種OLED生產方案。The Elec稱,蘋果將使用普通氧化物TFT來為其首款OLED iPad節省成本。然而,據說為了使面板具有足夠高的分辨率,它將需要所謂的保護電路,反過來這又增加了成本。

另外,據信LG已經收到了蘋果的OLED iPad Pro訂單,時間預計在2023年底或2024年初。

The Elec對來自蘋果供應鏈內部的報告有着良好的記錄,但涉及到蘋果產品的發布時間表時它的準確性較低。

(0)
上一篇 2021-11-03 22:54
下一篇 2021-11-03 22: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