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龍宮”的首個樣本抵達NASA約翰遜航天中心

據外媒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最近收到了第一份小行星“龍宮”的樣本,它是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隼鳥2號”航天器於去年12月帶回地球的。這是首批離開日本進行初步調查的樣本之一。

Asteroid-Ryugu-Sample-777x538.jpg

作為初步分析工作的礦物學-岩石學子小組的副組長,Mike Zolensky 是第一批檢查樣品以確定其基本特徵的科學家之一。除了Zolensky,來自約翰遜航天中心天體材料研究和探索科學部的Jangmi Han和約翰遜航天中心結構工程部的James Martinez共同完成了對該樣品的調查。

樣品分析是在約翰遜航天中心結構工程部的掃描電子顯微鏡實驗室進行的。這在五天內成功完成。

Zolensky是全世界一百個從JAXA獲得樣品的調查者之一。初步的樣品分析工作正在約翰遜航天中心繼續進行。研究像“龍宮”這樣的碳質小行星可以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太陽系的形成過程。

(0)
上一篇 2021-07-05 16:56
下一篇 2021-07-05 16: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