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O Group認為Pegasus黑客攻擊事件中應遭指責的是客戶而不是技術

據外媒報道,間諜軟件製造商NSO集團日前表示,指責其公司就像“在酒後駕車撞車后批評汽車製造商”一樣。據稱,該軟件曾被用來侵入無辜者的手機。記者們獲得的一份被指為間諜軟件潛在目標的名單顯示,活動人士、政界人士和記者等群體都是被入侵的目標。

NSO Group認為Pegasus黑客攻擊事件中應遭指責的是客戶而不是技術

現在,對於這份包含有5萬個電話號碼的名單的調查工作已經在進行中。

據悉,NSO集團開發的PegASUS會感染iPhone和Android設備,操作人員可以提取信息、照片和電子郵件、記錄通話並秘密激活麥克風和攝像頭。

這家以色列公司表示,它的軟件是用來對付罪犯和恐怖分子的,只提供給來自人權記錄良好的國家的軍事、執法和情報機構。

但以法國媒體機構Forbidden Stories為首的一個新聞機構聯盟已經根據這份名單發表了數十篇報道,據悉,名單不乏政界人士,其中包括法國總統埃馬克龍,這意味着其可能已經成為目標。

對此,NSO集團表示,他們被告知這份名單是從其位於塞浦路斯的服務器被黑的。但這家公司發言人告訴BBC News:“首先,我們在塞浦路斯沒有服務器。其次,我們沒有客戶的任何數據。更重要的是,客戶之間沒有聯繫,因為每位客戶都是獨立的。所以任何地方都不應該有這樣的名單。”

潛在目標的數量並沒有反映出Pegasus的工作方式。

“這是一個瘋狂的數字,”這位發言人繼續說道,“我們的客戶平均每年有100個目標。自公司成立以來,我們總共並沒有5萬個目標。”

安全服務

近年來,這家公司多次被指控允許專制政府對無辜民眾進行黑客攻擊,包括那些跟被謀殺的《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賈馬爾·哈蘇吉關係密切的人。但它否認了這一指控和其他所有指控。

該公司表示,它並不會定期調查誰是目標,但它有審查其銷售出去的安全服務的系統。

本月早些時候,NSO集團發布了其透明度報告。報告寫道:“我們必須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進行管理和透明度行事……從而確保公共安全、關注人權和隱私。”

但在周三,這位發言人表示:“如果我是汽車製造商,現在你醉酒駕車撞了人,你應該找的是司機而不是汽車製造商。我們把系統發送給了政府,我們得到了所有正確的認證並且都是合法的。你知道,如果一個客戶決定濫用這個系統,他就不再是客戶了。所有的指控和指責都應該指向客戶。”

“一個巧合”

在名單上的人中,有67人同意將手機交給Forbidden Stories進行法醫分析。

據報道,這項由大赦國際安全實驗室(Amnesty International Security Labs)進行的研究發現了Pegasus對其中37人展開潛在攻擊的證據。

但NSO集團表示,他們不知道名單上的一些手機是如何含有間諜軟件殘餘的。

這位發言人表示,這可能是“一個巧合”。

(0)
上一篇 2021-07-23 11:09
下一篇 2021-07-23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