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信CEO炮轟OTT:產生80%流量卻不為基礎設施掏一分錢

據Mobile World Live報道,德國電信首席執行官提摩太·霍特吉斯(Timotheon Hoettges)對現行法規未能將WhatsApp和微軟等公司歸類為通信廠商感到憤怒,認為這些OTT玩家產生了大量的網絡流量,卻沒有為基礎設施和擴建成本支付任何。

德國電信CEO炮轟OTT:產生80%流量卻不為基礎設施掏一分錢

在巴塞羅那2021年世界移動大會的主旨演講中,他問與會者,當WhatsApp通過增加數據負荷為其母公司Facebook的業務創造更多價值時,網絡運營商卻不得不為此承擔費用,這是否公平。

“80%的流量是由OTT廠商產生的,而他們沒有為使用基礎設施或擴建成本支付一分錢,以換取來自我們消費者的所有數據價值,這怎麼能行?”他問道。

霍特吉斯進一步質疑,為什麼監管機構沒有將微軟視為一個通信平台,指出該公司正在“發展其網絡,並將邊緣網絡與光纖網絡連接起來,以向客戶提供連接”。

在慷慨激昂的陳述中,他還呼籲建立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需要“勇敢的政治家為歐洲制定願景”。

“如果我們不改變設置,歐洲將進一步落後。美國有單一的市場,亞洲和中國都有非常明確的監管規則。在歐洲,我們有27條法規,沒有關於數據治理的明確規定,也沒有關於數據隱私的明確規定。歐洲必須清醒過來,改變他們推動數字化的方式。”

2030年願景

在主旨演講中,霍特吉斯敦促更廣泛的移動行業繼在應對新冠疫情中發揮核心作用近一年半時間后,為下一個十年制定願景,認為隨着連接在2030年成為“基本人權”,新的挑戰將會出現。

他表示,德國電信已經在制定其2030年願景方面展開了良好的工作,正在努力將商業模式轉變為更多由軟件驅動。

最重要的是,霍特吉斯認為運營商需要改變他們的思維模式,不要太關心擁有網絡的所有部分,而只是“以正確的方式編排它”。 

(0)
上一篇 2021-06-30 18:56
下一篇 2021-06-30 1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