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藍色起源已賣出1億美元的“太空游”船票

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今日宣布,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已經售出了價值近1億美元的“太空游”船票。昨晚,貝索斯乘坐藍色起源的“新謝潑德”(New
Shepard)號火箭成功飛往太空,並順利返回地面,開啟了私人太空旅遊新時代的又一個里程碑。隨後,貝索斯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太空游服務的需求非常高。”

貝索斯:藍色起源已賣出1億美元的“太空游”船票

到目前為止,藍色起源尚未披露其太空游服務的座位價格。但之前有人以2800萬美元的拍賣價格勝出,贏得了一次太空游服務的資格。相比之下,爭對手維珍銀河(Virgin Galaxy)太空游服務的價格在20萬美元至50萬美元之間。

貝索斯還透露,藍色起源今年將再發射兩次載人飛行任務,但明年會有多少次發射,貝索斯稱“他目前還不確定”。他說:“我們會弄清楚這一點的。”可以肯定的是,將來的發射頻率會“非常高”。

藍色起源CEO鮑勃·史密斯(Bob Smith)上周日曾表示,藍色起源的下一次飛行可能是在今年9月底或10月初。史密斯還透露,藍色起源計劃今年再進行兩次載人航天飛行,明年將超過六次。在那之後,藍色起源計劃“很快就能達到每兩周一次的節奏。”

目前,藍色起源在德克薩斯州發射基地中有兩種“新謝潑德”號火箭助推器,一種用於貨運飛行,另一種用於客運飛行。貝索斯說:“我們真的很實驗這些推進器,所以我們將不得不製造更多的助推器,更頻繁地飛行。”

除了用於太空旅遊的火箭“新謝潑德”號,藍色起源還在研究一種名為“新格倫”號(New Glenn)的大型軌道火箭,一種穩定的下一代火箭發動機,以及一種載人月球着陸器。

貝索斯強調,“可重複使用的太空飛行器”,如“新謝潑德”號,是藍色起源實現其目標的關鍵。

(0)
上一篇 2021-07-21 23:24
下一篇 2021-07-22 0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