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多家快遞公司表示安全地區仍在派件

河南連日暴雨受到全國關注,暴雨也為河南人民的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7月21日,京東物流、中通快遞、申通快遞等多家快遞公司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在保證安全的基礎上,部分區域的快遞小哥仍在派件。

部分網點仍在正常派送

暴雨情況下,快遞公司還能否開展工作?

對此,京東物流方面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在確保人員安全的基礎上,全力確保運營的穩定安全。目前多數營業網點在逐步恢復正常,在部分積水比較嚴重的路段,時效可能會稍有延遲。京東物流後續將密切關注天氣情況,全力協調資源,保證包裹安全送達。

而中通方面則向第一財經記者表示,“我們根據實際情況安排,有的地方水位較高就不能貿然行動,如果有的地方周邊區域水位較低的話,我們還是正常工作的。”中通同時表示,會根據天氣預報作出後續安排。

河南省多家快遞公司表示安全地區仍在派件

7月21日,申通快遞發布了《關於暴雨汛情天氣告客戶書》,表示由於受災情影響,申通快遞優先保證員工安全作業,河南地區的包裹配送存在一定程度的延遲,希望用戶給予諒解。並承諾在天氣好轉,儘快將快件安全送到用戶手中。

申通方面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部分區域如果降雨影響不大,依然在正常派送。對於派送範圍,申通方面表示,“還沒有統計完全,目前正在和當地的申通網點保持溝通,省區正在派人員走訪。考慮到同一個地區有些地方地勢高有些地方地勢低,同一個地區(派件情況)可能也不太一樣。”

同時,申通表示,在派送時優先保障救災應急物資和生活必需品。對於非生活物資,在天氣好轉、道路通暢的話會及時派送,不會刻意延後。

此外,菜鳥也要求一線配送員安全作業,不要涉險,也希望獲得消費者理解。

多家公司馳援

7月21日,多家物流公司積極響應,推出各種舉措馳援河南地區。

京東物流方面表示,7月21日午間20餘輛京東物流救援車隊運載着第一批京東捐贈的救援物資抵達河南省中牟縣。在接到河南省中牟縣防汛指揮部的應急物資運輸需求后,第一時間調度運輸車輛和人員,從距離最近的鄭州亞一智能倉庫緊急調撥大批鐵杴、救生衣、雨衣、膠鞋等防汛物資以及礦泉水、方便麵、火腿腸等生活物資,緊急馳援受災地區。同時,京東物流馳援的第二批、第三批物資也已經出發,由京東物流專車專送,將用於當地醫院的日常生活物資供應。

京東還開通了950618河南地區專線,客服團隊提供24小時商品調度、物資協調等必要的諮詢服務,為當地群眾提供緊急救助支持。

7月21日,申通快遞宣布將拿出10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河南受災網點、快遞小哥幫扶。

同時申通快遞成立應急管理組全天24小時響應需求,全力投入抗汛救災救援行動,並與政府和相關機構保持緊密溝通,保障員工、用戶的生活物資不受影響。

中通則取消了受災網點的考核機制。7月21日,中通快遞集團宣布對受災網點取消相關的考核機制,確保網點集中精力救災保安全。

同時,中通快遞宣布由集團網絡互助基金和快遞小哥關愛基金共同出資1000萬元,專項用於河南暴雨受災的網點、快遞小哥幫扶,以及社會公益捐贈和公益運輸。此外,中通快遞河南鄭州、新鄉、漯河等地轉運中心均安排專項小組前往高速口,為滯留的中通司機和其他貨車司機發放食物、飲用水等物資,中通快遞河南省管理中心主動聯繫民政部門和郵政管理局,安排專車專人配合搶險救災物資的運輸和發放。

7月21日,菜鳥宣布將面向河南省內運輸啟動物流綠色通道,開展緊急救援運輸。該通道將首先保障搶險物資和民生緊急用品的運輸,一旦接下任務,將免費送達。同時,菜鳥表示將第一時間調動鄭州及周邊地區一切可調動的運輸和配送力量,全天24小時響應,全力支援搶險救援和居民生活物資的配送;並動員鄭州當地有條件的菜鳥驛站和社區對接,為社區居民提供力所能及避雨、飲用水等支持,目前當地已經有近600家菜鳥驛站主動報名參加。

此外,極兔速遞和順豐各自宣布捐款2000萬元,用於保障河南地區人民群眾的人身、財產安全,採購救災物資以及支援災后重建工作。

(0)
上一篇 2021-07-21 22:21
下一篇 2021-07-21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