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和哈勃望遠鏡捕捉到DART撞擊小行星的驚人圖像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並不打算錯過用其最強大的太空觀測站捕捉其對一顆不起眼的小行星的歷史性撞擊的機會。周四,NASA和歐空局(ESA)發布了由哈勃和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新圖像,記錄了DART航天器撞擊小行星Dimorphos的瞬間。

9G2V%IQTL8}{M2XQ[]734JT.png

DART被設計為人類的第一個小行星防禦試驗項目,目標是將一個航天器砸向一個小行星,看看碰撞是否能改變太空岩石的軌道。這項技術有一天可以用來保護地球不受威脅到我們星球的小行星或彗星的影響。

無論是Dimorphos還是小衛星繞行的較大的小行星Didymos,都不會對地球構成任何威脅。事實上,目前沒有已知的小行星構成重大威脅。

STScI-01GE32NK5RSZDNKCK0HYQ3R5JJ.png

捕捉撞擊瞬間的努力,以及墜落地點的早期和後續圖像,標誌着韋伯和哈勃首次在同一時間對同一目標進行觀測。

DART調查小組負責人Andy Rivki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對一個前所未有的事件的前所未有的看法。”

`9TL$8N%S(ER5W5C]2R1E~A.png

這些圖像是用不同波長的光拍攝的,哈勃用可見光顯示撞擊情況,韋伯用紅外線儀器顯示。圖像中明亮的中心顯示了撞擊點,它在幾個小時內保持着高度的亮度。碰撞后從小行星表面噴出的物質也是可見的。

領導哈勃觀測的行星科學研究所的李建陽說:“當我看到這些數據時,我簡直說不出話來,被哈勃捕捉到的噴射物的驚人細節驚呆了。”

天文學家們將繼續用太空和地面上的望遠鏡審查這次事件的觀察結果和數據,以便更好地了解這次撞擊是如何改變Dimorphos的,無論是在結構上還是在其穿越宇宙的路徑上。

(0)
上一篇 2022-09-30 07:51
下一篇 2022-09-30 0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