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8月可獲假釋? 青瓦台回應

據韓媒報道,韓國法律界21日消息稱,因捲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親信干政”醜聞而入獄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有望於8月15日光復節獲得假釋。對此,韓國青瓦台一名高官表示,假釋應遵照法務部的規定和流程進行。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8月可獲假釋? 青瓦台回應

據報道,韓國全國的教育改造設施近期向法務部提交了光復節假釋犯預審名單。法務部將在下月初通過假釋審查委員會最終敲定假釋對象。因有傳聞稱首爾看守所提交的名單中有李在鎔,對其將被假釋的預測層出不窮。法務部方面表示,由於假釋犯預審名單屬於個人信息,故無法透露李在鎔是否在名單之列。

韓媒指出,李在鎔8月將服滿60%的刑期,符合假釋條件。《刑法》雖規定服滿三分之一刑期即符合假釋條件,但法務部其間僅面向服滿80%刑期的罪犯進行過假釋。由於法務部從本月起將實際審查標準降至60%,李在鎔也屬於審查對象。

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首宋永吉日前也曾表示,根據法務部的規定,李在鎔8月將服滿60%的刑期,符合假釋條件,想必政府在考慮半導體產業的要求及民意所向。

就李在鎔的假釋問題再次被提起一事,韓國青瓦台一名高官21日表示,假釋應遵照法務部的規定和流程進行。

(0)
上一篇 2021-07-21 21:18
下一篇 2021-07-21 2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