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數字貨幣或對加密貨幣構成競爭 比特幣在這種擔憂中加速下跌

比特幣周四加速下跌,再次跌向31000美元,策略師認為可能跌破這道水平。這個全球最大數字資產一度下跌4.1%至31472美元,為大約三周以來最低。其它加密貨幣也出現回落–以太幣一度下跌超過5%,萊特幣跌幅類似。追蹤部分最大加密貨幣的彭博銀河加密貨幣指數一度下跌4.6%。

圖片.png

加密貨幣和央行數字貨幣(CBDC)前景再度成為關注焦點。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本周聽證會上強調,需要以正確方式做這件事。與此同時,歐洲央行向數字貨幣邁出重大一步,批准數字歐元項目進入“調查階段”,這可能最終使數字歐元在2021-2030年中期左右落地。

“隨着世界各地中央銀行探討數字貨幣的想法,投資者意識到該領域存在很多競爭。這可能會稀釋目前使用的一些數字資產的估值,”MJP Wealth Advisors總裁 Brian Vendig表示。“投資者正在權衡很多因素,數字資產可能因其不穩定性而失去一些光芒。”

央行開發數字貨幣的前景可能給加密貨幣帶來壓力,這個觀點得到了其他人贊同。Hargreaves Lansdown高級投資和市場分析師 Susannah Streeter表示:“加密貨幣失去優勢正值人們對各央行推出數字貨幣的影響抱有越來越多猜測。”

不過在TIAA Bank全球市場總裁Chris Gaffney看來,最近關於央行數字貨幣的言論也可能並非全然構成利空。

“我們看到很多關於數字貨幣的討論,”他在電話中說道。“這在某種程度上挑戰了比特幣,挑戰了比特幣的主導地位,但實際上也增加了整個數字貨幣概念的可信度。”

(0)
上一篇 2021-07-16 02:50
下一篇 2021-07-16 02: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