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音樂公關負責人朋友圈發文回應網易云:碰瓷營銷無助行業發展

針對網傳網易音樂今天微博的喊話,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品牌公關負責人陳默向新浪科技回應稱:“大家還是繼續專註做正確的、有助於行業發展的事兒吧,無視事實、來碰瓷無助於音樂行業的發展,我們也不會加入打嘴架的行列,畢竟TME的小夥伴是一群真正尊重和熱愛音樂的人。相關證據早已留存,該發起的訴訟也早已陸續發起,相信法律的公正。”

騰訊音樂公關負責人朋友圈發文回應網易云:碰瓷營銷無助行業發展

文中截圖顯示,網易雲音樂在歌手周杰倫音樂版權到期后仍違規打包向公眾銷售周杰倫的全曲庫,在經歷了為期一年半的審理后,被判侵權、罰沒收入和賠償相關損失;與此同時,網易雲音樂平台目前依然能搜索到不同形式的山寨版熱門歌曲,以近期的大熱歌曲《一路生花》為例,這首歌由酷狗的合作音樂人溫奕心演唱,目前平台收聽人數已突破一億,而網易雲音樂平台則能搜到多個洗歌版本,涉嫌嚴重侵權;而在產品功能層面,截圖顯示,文中提及的產品功能的開發時間與專利申請時間均顯著早於網易雲音樂,除此之外,據媒體報導,QQ音樂近期開發上線的“無縫播放”等新功能也很快就被網易雲音樂跟進。

(0)
上一篇 2022-04-27 16:00
下一篇 2022-04-27 16: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