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病例83%由德爾塔毒株造成,美國確診、住院和死亡病例全線回升

由於傳染性極強的德爾塔變異毒株正在快速傳播,而美國多個州的疫苗接種進程滯后,引起近期新冠疫情再度爆發,加劇了美國人的擔憂。當地時間7月20日,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警告稱,德爾塔變異毒株感染已佔到美國新增確診病例的83%,而在7月3日那一周,該佔比才50%左右。

隨着美國確診、住院和死亡病例全線回升,疾控中心7月16日宣布,德爾塔變異毒株已成為美國的主導型變異新冠病毒。

因德爾塔變異毒株而再度爆發的美國疫情

近期,美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死亡病例、住院病例數等疫情核心指標嚴重反彈,所有50個州的感染病例增幅均在上升。

美國疾控中心數據顯示,過去一周,美國平均每天有239人死於新冠,比前一周高出近48%。確診病例數上周再度突破3萬,單日確診數三周內翻了3倍。

此外,上周美國日均新增住院病例2794例,較前一周增加35.8%,且日均新增住院病例自6月25日以來持續增多。

專家認為,美國疫情反彈的主要原因是,德爾塔變異毒株快速傳播、未接種疫苗群體易受感染,以及各州解封後人群聚集活動大量增加等。瓦倫斯基對此表示:

我們要看到這次(美國第三波疫情)的巨幅增長,主要由於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暴發疫情嚴重,疫苗接種率低的主要四個州上周的確診病例佔全美總數的大約40%。

具體而言,在4個主要疫情嚴重的州中,每10萬美國人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數如下:

新增病例83%由德爾塔毒株造成,美國確診、住院和死亡病例全線回升

每10萬美國人平均住院人數如下:

新增病例83%由德爾塔毒株造成,美國確診、住院和死亡病例全線回升

每100萬美國人平均每日新增死亡人數如下:

新增病例83%由德爾塔毒株造成,美國確診、住院和死亡病例全線回升

新冠疫苗的作用有多大?

專家認為,在德爾塔變異毒株加速傳播的同時,疫苗接種進度呈減緩之勢,這是近期美國新冠病例激增的最主要原因。

美國疾控中心數據報告顯示,截至7月15日,全美7日內日均新冠疫苗接種量約為27萬劑,較前一周下降35.7%。截至7月19日,全美完成一劑新冠疫苗接種的人數約1.86億,佔美國總人口的56.1%。其中完成兩劑接種的人數約1.61億,佔美國總人口的48.6%。

瓦倫斯基表示,目前美國人中仍有半數以上尚未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美國近三分之二的州疫苗接種覆蓋率不到40%。

雖然,據以色列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輝瑞疫苗在應對德爾塔毒株時有效率降低至64%,防止重症和住院的有效率降低至93%。但研究顯示,疫苗仍然可以提供強大的保護,尤其是對嚴重疾病和死亡的保護。

根據研究數據,NK Arora博士稱,Delta比其前身Alpha的傳播性高出約40-60%。Arora解釋了Delta變異毒株更高傳播率背後的原因:

因為Delta變異毒株的刺突蛋白髮生了突變,這使得它更牢固地與細胞表面的ACE2受體結合,使其更具傳播性和逃避身體免疫力的能力。

美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則警告稱:

如果無法讓更多美國人接種疫苗,美國疫情將迎來一段相當長時間的“陰霾”。

(0)
上一篇 2021-07-21 16:21
下一篇 2021-07-21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