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首次載人飛行完美落幕:貝佐斯發布會開懷大笑

據外媒報道,傑夫·貝佐斯是如此得得意,以至於在藍色起源號(Blue Origin)首次載人太空任務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他幾乎都在發光。21年前,貝佐斯創建了這家公司。這位億萬富翁暢談了公司未來和他在其中的角色,然後漫不經心地捐出了幾億美元。

bo1.png

貝佐斯是搭乘RSS First Step膠囊的四人之一,其他四人分別是他的金融家兄弟Mark、航空傳奇和水星13號老將Wally Funk、18歲的Oliver Daemen–藍色起源座位拍賣中第二高競價者的兒子。據悉,第一高競價者由於檔期衝突推遲了他的座位兌現時間。

目前,該公司已經加入了極少數將私人公民送上太空的公司的行列,這對新興的太空旅遊業是迄今最大的推動。周二還是阿波羅11號登月的52周年紀念日,這是向第一次登月致敬的太空旅行的下一步。

新聞發布會一開始,四人笑着接受了宇航員“翅膀”勳章,這是一種傳統上授予去過太空的人的徽章。貝佐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道:“我太高興了。”他戴着兩個多小時前剛從太空艙里出來時戴的那頂奶油色牛仔帽。

貝佐斯還感謝了范霍恩市並感謝了每一位亞馬遜員工及數百萬的顧客。

他們還播放了一段展示了四位宇航員在四分鐘微重力狀態下活動的簡短視頻,其中包括他們用嘴叼住漂浮的彩虹糖。

這是本月第二次完全由普通公民執行亞軌道任務。第一次是7月11日由維珍銀河的VSS Unity火箭動力航天飛機完成的,它的創始人、億萬富翁理查德·布蘭森也在飛船上。現在,這兩位超級富豪創始人之間似乎正在暗自較勁。除此之外,這兩次飛行使得太空旅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能成為現實。

此次飛行還可能推動藍色起源的商用重型火箭發射部門,而這一部門目前主要由埃隆·馬斯克的SpaceX佔領。用於完善“新謝潑德(New Shepard)”火箭的可重複使用性的相同技術也可用於開發該公司的大規模軌道發射“新格倫(New Glenn)”。今年2月,貝佐斯表示,公司將把新格倫的首發時間從2021年底推遲到2022年第四季度。

bo2.png

貝佐斯表示,他們選擇的建築和技術對太空旅遊來說完全是過份的。然而藍色起源還是選擇了它,“因為它擴展了(……)這整個目的是為了練習”–以用於未來更大型更重型的任務。

在談到藍色起源選擇液體燃料的原因時,貝佐斯重申,這是為未來的發射做準備。“每次我們執行這個旅遊任務,我們都在練習新格倫的第二階段飛行。”

2020年12月,NASA將藍色起源加入到有資格競爭其發射服務II(Launch Services II)計劃合同的航天公司名單中。雖然不能保證新格倫或任何其他藍色起源火箭會獲得發射合同,但這是到達目的地的第一步。

貝索斯還證實,藍色起源僅今年就將進行兩次載人發射,但尚未宣布每個座位的價格。“我們希望這種節奏非常快……我們的私人銷售已經接近1億美元。”當被問及如何降低每個座位的成本時,貝佐斯表示,太空旅遊行業將遵循商業太空旅行的軌跡,現在每年有數百萬旅行者廣泛使用商業太空旅行。

在活動結束時,貝佐斯宣布他將設立一個價值1億美元的勇氣和文明獎(Courage and Civility Award),CNN撰稿人Van Jones和米其林星級廚師José Andrés成為了首批獲獎者。獲勝者將把這筆錢捐給他們選擇的慈善機構。這個獎項是頒給那些表現出明顯的文明和抵抗人身攻擊的人。

展望未來,這位亞馬遜創始人表示,他將把時間分配到藍色起源和貝索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上。貝索斯地球基金是一家專註於氣候變化的100億美元投資基金。

“這不是關於逃離地球。重點是,這是太陽系中唯一的美好行星,”貝佐斯說道,“我們必須照顧它。”

對這場新聞發布會感興趣的話不妨戳這裡

(0)
上一篇 2021-07-21 10:24
下一篇 2021-07-21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