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推算出累計感染1.7億多人的新冠病毒的總重量:0.22到22磅之間

目前,全球累計新冠病毒感染確診患者人數已經超過1.7億人,死亡人數超過370萬人。如此多的感染者,那麼如果將所有新冠病毒集中在一起重量是多少呢?有科學家進行了計算。據外媒報道,發表在《美國科學院院報》(PNAS)上的一項最新研究,計算了全球新冠病毒的重量,大約在0.22到22磅(約0.1到10千克)之間。

科學家推算出累計感染1.7億多人的新冠病毒的總重量:0.22到22磅之間

想要計算出新冠病毒的總重量,首先需要確定每個感染者身上能夠攜帶多少病毒。為此,研究人員在恆河猴上進行了試驗,從而計算出新冠病毒在高峰期時,在肺、扁桃體、淋巴結等器官中的數量。

在得出恆河猴每克組織中的病毒粒子數量后,乘以人體組織的數量,最終計算得出了人體組織中病毒粒子的數量。再利用每個粒子的質量和估計的粒子數,他們計算出每個人在感染高峰期大約攜帶1微克到10微克的病毒粒子。

研究人員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任何時期都有大約100萬到1000萬名的確診患者,而每個感染者高峰期的病毒粒子大約為100億到1000億個,照此計算,全球所有新冠病毒粒子的總重量大約在0.22到22磅之間。

此外,通過計算出的這些數據,研究人員還可以進一步了解新冠病毒在人體內感染過程,比如有多少細胞被感染,以及人體內產生的病毒顆粒數量與病毒進化速度的比較。

(0)
上一篇 2021-06-09 23:42
下一篇 2021-06-10 0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