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產生的煙霧現已覆蓋美國大部分地區

據外媒CNET報道,位於南達科他州阿伯丁的美國國家氣象局辦公室周二發推文說:“你可能已經注意到最近持續的陰霾天空。事實證明,我們不是唯一看到這種情況的人–野火產生的煙霧正覆蓋著48個州的大部分地區。”

2{}E~6WXRN1V20[A1)7YDCR.png

除了看起來像世界末日的日落和橙色的天空,野火的煙霧會影響遠離火災實際發生地的空氣質量。野火(其中許多是在美國西部燃燒的)已經被嚴重的乾旱條件和熱浪所助長。這些事件因氣候危機及其帶來的極端天氣而變得更加嚴重。

美國國家氣象局分享了一張來自AirNow空氣質量監測網站的火災和煙霧地圖。值得注意的是,大面積的灰色表示美國和加拿大的煙霧覆蓋,以及許多標記的野火地點,由橙色的火圖標表示。

C6AP%6LXX5TXXO8N]D1HNLX.png

俄勒岡州歷史上最大的火災之一“布勒格”(Bootleg)是2021年野火季節有多糟糕的一個例子。這場大火已經燒毀了數十萬英畝的土地,並將大量的煙霧送入空中。它只被控制了30%。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分享了7月15日至19日野火煙霧擴散的延時圖。這些圖像來自於GOES-East氣象衛星。

B_SSCBSH]EXO2W}XGB0PYLA.png

煙霧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徘徊。根據美國全國機構間消防中心周二的報告:“13個州的野火活動仍在繼續,83場大火已經燒毀了1293636英畝的土地”。許多野火是由人類引起的,但雷擊是另一個主要觸發因素,特別是在偏遠地區。

(0)
上一篇 2021-07-21 09:16
下一篇 2021-07-21 09:16

相关推荐